无障碍说明

颁奖-纳达尔看历届夺冠经历热泪盈眶 称男单决赛有点折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法拉盛公园结束正赛第14日争夺。男单决赛,纳达尔以7-5/6-3/5-7/4-6/6-4击败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夺得冠军,这是纳达尔美网第四冠,职业生涯第19个大满贯冠军。

纳达尔穿着幸运的紫色运动服等待颁奖,此时的西班牙名将热泪盈眶,大屏幕回放着纳达尔过去18个大满贯的冠军点回放,种种往事涌上心头,拉法试图压制自己的情绪,他得到了阿瑟阿什球场全场球迷的欢呼,西班牙人心情五味陈杂,再次落下激动的泪水,而梅德韦杰夫依然显得很平静,外人看不出他任何内心的波澜。

纳达尔紧抱奖杯

两位球童代表把冠亚军奖杯带入现场,男单决赛主审阿里获得了纪念奖。

23岁的梅德韦杰夫率先接受亚军奖杯,他表示:“首先要祝贺纳达尔,你取得了19个大满贯冠军,这是难以置信的成就,你要祝贺你的团队。跟你比赛很难得,大屏幕也在重放你的夺冠精选镜头,你是怎么做到的?你很棒,你对网球运动本身有着重要的贡献,我想有无数球迷看到你的比赛,才想学习网球,谢谢你的贡献。”

对于第三盘和第四盘的胜利,梅德韦杰夫解释说:“当时我没有想太多,只是每球必争,我不想输得太尴尬,尽量赢回一些,其实我已经接受第三盘输球,甚至想好颁奖典礼要说些什么,今晚将永留在我心中。谢谢球迷制造的气氛,这也是我要坚持下去的动力,也是我想好好打的原因。”

对于与纽约观众的误解,梅德韦杰夫直言:“我也是人,我在成长,我也在犯错误,感谢纽约球迷对我的包容,我会继续努力,一直在网球这条道路上走下去。最后感谢我的团队,各种支持我的人。没有团队的支持,我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纳达尔发表获奖感言说:“这场比赛有点受折磨,梅德韦杰夫表现得很出色,他的进步我看在眼里,这是我俩近期的第二次交锋,他取得了很明显的进步,恭喜他,23岁能达到今天的成就很不容易,23岁就来到世界第四,你的战斗精神,你的打法都非常了不起,预祝你接下来一切顺利,取得圆满的发展。”

然后,纳达尔各种致谢,他坦言很享受在美网比赛的气氛,球迷制造的氛围很棒。西班牙名将继续说:“这场决赛梅德韦杰夫发挥得不错,我感受到了紧张的情绪,比赛中遇到了困难,但我顶住了,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感谢每一个人对我的支持。”

随后纳达尔表示:“这场胜利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它意味着很多,尤其是比赛过程很艰难,而且又很紧张,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我现在还有点激动,所以可能表达得不太流畅,我特别想感谢那些把美网办得那么好的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纳达尔也感谢家人和团队,他直言:“谢谢我的家人和团队,我知道你们今天也很难熬,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谢谢你的支持。没有你们,就不会有我。”纳达尔在最后时刻补充说:“我希望明年还能再看到你们。”(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