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2-0王蔷取美网100胜 中国金花无缘四强仍创大满贯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9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九比赛日的争夺,在阿瑟阿什夜场的焦点战中,18号种子王蔷挑战6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中国金花仅仅通过保发拿下1局,抵抗44分钟之后最终以1-6/0-6告负无缘四强,不过止步八强依旧创造了她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小威豪取第100场美网胜利,距离埃弗特的纪录(101胜)只有一步之遥,第13次闯进美网四强的小威将在半决赛迎战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小威

比赛焦点

1、女单签表中的金花独苗王蔷0-2不敌小威无缘四强,不过止步八强仍然创造了她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此前她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只是32强。落败的王蔷即时排名第12位,有望在美网之后刷新个人最佳排名(第14位)。

2、小威廉姆斯收获对中国球员的21连胜,同时将对阵中国球员的总战绩提升为25胜2负,历史上只有李娜(2008年斯图加特)和孙甜甜(2005年中网)曾经击败过小威。

3、小威廉姆斯豪取美网第100胜,继续排名历史第二位,距离埃弗特的纪录(101胜)只有一步之遥。现役球员之中,只有费德勒(温网101胜)和小威能在单一大满贯的胜场数超过100场。

4、小威廉姆斯第13次闯进美网四强、第39次跻身大满贯四强,她将在半决赛遭遇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双方此前有过5次交手,小威以4胜1负保持领先。

精彩回放

本届美网,王蔷迎来了历史性突破,她在前四轮一盘未丢先后淘汰了多勒希德、范乌伊凡克、费罗和巴蒂,刷新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首次晋级八强,此番在阿瑟阿什夜场挑战小威廉姆斯,王蔷赛前并不比看好,美国名将此前对中国球员已经取得了一波20连胜。

第一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小威廉姆斯开场就强势保发,王蔷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她在30-30之后连丢两分遭遇破发。第3局,小威在40-0领先后稍有松懈丢掉了两分,但很快她就调整状态实现了保发。关键的第4局,王蔷的致命双误送出破发点,防守中的回球挂网再次交出发球局,强势保发的小威已经取得了5-0的领先。

第一盘第6局,无路可退的王蔷又陷入了0-30的落后,此时小威的失误开始增加,中国金花在逆境之中连得4分,第一次实现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不过之后小威送出love game,以6-1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一盘比赛仅仅耗时23分钟,双方各有7次非受迫性失误,但小威在制胜分方面以12比0遥遥领先于王蔷。

进入第二盘之后,小威廉姆斯开场又是连下4分轻松破发,这一局她甚至打出了3个接发制胜分,随后美国名将轻松保发2-0领先。第3局比赛,王蔷依旧没有任何应对的办法,再度连丢4分送出发球局,势不可挡的小威又一次love game保发,第二盘的比分已经来到了4-0的领先。

关键的第5局,王蔷拿到的这一分在自己发球局的唯一一分,小威廉姆斯再度破发5-0进入发球胜赛局,比赛已经彻底失去悬念,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的小威以6-0锁定胜利,豪取第100场美网胜利,王蔷则遗憾止步八强。

第二盘比赛王蔷仅仅拿到了4分,全场比赛仅仅耗时44分钟,小威廉姆斯在总得分方面以49比15遥遥领先,制胜分也是一边倒的24对0。

下轮展望

第13次挺进美网四强的小威廉姆斯,将在周四的半决赛中迎战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后者以6-4/6-4完胜英国一姐孔塔,职业生涯首次闯进美网四强。双方此前曾有过5次交手,小威以4胜1负保持领先,只要保持稳定的发挥,小威过关应该不成问题。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