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美网失利仍有可喜进步 大坂直美正变得成熟和稳重

腾讯体育讯(文/D'Arcy Maine,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上周六,在美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大坂直美在阿瑟阿什上万观众的面前战胜了本土新星高芙,她在赛后的优雅举动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喜爱——她主动上前安慰了自己15岁的对手,并邀请她一起接受赛后采访。

ESPN:美网失利仍有可喜进步 大坂直美正变得成熟和稳重

这是一个有关体育精神的美好瞬间,很快就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开来。

而仅仅一天半之后,对于这位美网女单卫冕冠军来说,经历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场景。她的比赛被安排在阿瑟阿什的第一场举行,由于下雨,比赛是在封闭的屋顶下进行,大坂直美一直与自己的膝盖伤势作斗争。这场与本西奇的比赛进行了1小时27分钟,大坂直美最终连丢两盘以5-7和4-6输掉了比赛,当本西奇挥动握紧的拳头庆祝胜利时,大坂直美迅速而安静地离开了球场。

尽管两场比赛的结果有着鲜明的对比,而且大坂直美对于输球的失望显而易见,但是和之前胜利时一样,这位日本姑娘展现了自己的成熟和从容。

大坂直美在赛后表示:“现在我确实感到很悲伤,但我也觉得自己在这次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诚实的说,我自然非常希望能够卫冕美网的冠军,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能够让自己在各方面不断变得成熟。我希望我能继续成长。我知道如果我继续努力,自然会有更好的结果。”

对于一名在一年前刚刚刚成为全球巨星的21岁女孩来说,这是显而易见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她在球场内外一直都非常挣扎。

在赢得2018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后,大坂直美又获得了今年澳网女单冠军,并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她在电视上的画面变得铺天盖地,广告合同如同雪花一样飞来,一时间她似乎变得无处不在,成为了这项运动的代言人。

过去两年女网的八项大满贯冠军分别被不同的八位选手获得,当大坂直美连续拿下两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女网似乎找到了自己新的女王。但是就在澳网夺冠之后几周,大坂直美解雇了她的功勋教练萨沙-巴金,并直言自己需要重新找到打球的快乐,而随着而来的结果是,她在法网第三轮出局,温网更是令人震惊的止步首轮。

大坂直美随后在推特上承认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几个月”,她对这项运动变得没有兴趣,直到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开始之后,她才重新享受自己的比赛。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中她都杀进了八强,并在美网之前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本次美网,她在首轮与俄罗斯选手比林科娃的交锋中打满了三盘,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她都赢得比较顺利,可以看出她对比赛的信心和热情都回来了,许多人都开始猜测,她和小威有可能像去年一样会师最终的女单决赛。

但事实并非如此,随着今日输球,大坂直美卫冕梦想落空,同时将会把世界第一的宝座再次交给同样在第四轮输球的巴蒂。

对于本西奇来说,这是她2014年美网之后首次杀进大满贯的女单八强。这场比赛她充分抓住大坂直美在球场上移动能力受限的机会,10次来到网前全部得分。当大坂直美在第二盘申请医疗暂停的时候,本西奇并没有待在座位上,而是通过运动继续保持身体的状态。

相比之下,大坂直美本场比赛有时显得毫无生气,似乎缺乏活力和决心。她有几次在得分之后也会用力握拳庆祝,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唯一的例外是,当她和教练交谈时,她的眼睛里似乎含着泪水,也许她知道失败很难避免。

到底是什么造成了大坂直美在前后两场比赛中截然不同的表现,是因为上轮与高芙的比赛之后过于受到媒体的关注,还是膝盖的疼痛变得难以忍受?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不多,但对输球的结果似乎也没有那么沮丧。相比温网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在温网首轮出局之后,她几乎无法开口说话,甚至在媒体准备问下一个问题时主动要求离开,这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大坂直美今日表示:“在温布尔登,我真的非常难受,我只是想离开那里,正如你们看到的那样。现在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冷静了,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我不想在一场比赛中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老实说,我对输球并没有那么生气,也许输球依然让人感到失望,但我并不生气。”

大坂直美似乎终于找到了她一直在寻求的平静,这对她来说真的很重要。美网卫冕失败虽然遗憾,但大坂直美已经证明:她可以在这项运动中保持积极和优雅的态度,并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