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詹保罗变阵激活真核 C罗小弟被骂“傻子”

恰尔汉卢卡帮助球队进球

腾讯体育讯 (天不圆9月1日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本周意甲联赛第二轮继续进行,AC米兰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但对比第一轮过后扬眉吐气的同城死敌国际米兰,红黑球迷似乎对于球队的前景忧心忡忡,开赴圣西罗的地铁上,车厢里全是对于詹保罗的战术到底能否行得通,苏索是应该打回右路还是继续在前腰位置,以及球队能不能在转会市场关窗前签下盼了一个夏天的科雷亚的争论声;在地铁行将抵达终点站圣西罗球场时,一位球迷的总结掷地有声:“说到底还是看教练的战术嘛,你看看国际米兰,坎德雷瓦这种球员居然都复活了,我们这边谁能复活一下呢?”

的确,新赛季已经鸣锣两周,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可能期待通过转会市场带给球队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能期待的只有主教练如何施展妙手,让现有的球员各自归位;面对记者的提问,球迷的立场坚定而高昂,但是似乎也能看出一点点心里没底:“米兰的目标当然是要回归欧冠,说实话吧我等不了了,我们真的不能再一年缺席前四名了,我们不是一般的球队,这里是伟大的米兰,最近两年买来的球员有不少都是很有质量的,可是你看看他们来了之后的表现都是多么的缺乏连续性,我们需要一位好的主教练;詹保罗?那些看过第一场比赛就叫他下课的人是愚蠢的,现在我会无条件支持他,但是如果到了十月份我们还踢得不好的话,我也许也会加入他们(想要换帅的球迷)的行列。”

作为新赛季的头一个主场,气氛往往都会格外高昂,球迷们都希望拿第一个找上门来的对手祭旗,给新赛季奠定一个良好的心理基础。但今天的的圣西罗气氛祥和,你甚至能看到身穿蓝白色球衣的布雷西亚球迷在场外成群结队,有说有笑的吃着快餐,原来这是因为AC米兰和布雷西亚球迷向来交好,同处伦巴第大区,距离米兰仅有三十分钟车程的双方是友好球迷组织关系,赛前的摊贩售卖的围巾上还印有“红魔与蓝狮(布雷西亚队的象征),永远的朋友”字样。

而双方开场前的助威,可能是记者见过的最友好的了:由北看台三层布雷西亚球迷区起头,双方互相高喊对方球队名字,在轮到对方时,另一方的球迷全体起立给予掌声致意,最后以一起咒骂双方共同的敌人——来自贝尔加莫的亚特兰大‘oddio bergeamo’结束。

这还不算完,在惯例的Tifo环节,米兰南看台还打出了巨型横幅:“表演即将开始——我们是同盟,我们骄傲”,连介绍客队名单时都没有嘘声,气氛之融洽让人以为是在看哪位明星的退役后表演赛。

不过米兰的球员们必须要把这场比赛当成真正的战争,主场面对升班马完全不容许除了3分之外的任何结果;詹保罗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将皮亚特克撤下首发,尽管在赛后前桑普主帅表示这只是一个技战术决定,没必要大惊小怪,但是热身赛表现平庸的安德烈-席尔瓦还是让人无法放心,比赛是带着重重疑问走向开场哨的。

苏索真大腿

詹保罗困境之下主动求变,苏索在开场之后自由度很高,不在固定在前腰位置,而是在他熟悉的右路和中路游曳,自由度很高,一下子就盘活了局面;在上一场比赛中,经常出现苏索需要从中场位置拿球,扛着人推进到腹地,把球交给队友之后再跑到右路要球发起进攻的局面。

和他很有默契的凯西也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两人频繁小范围配合,很有默契,凯西在中路的活动解放了苏索;AC米兰的赛季首球就来自二人的配合,随后恰尔汗奥卢在后点接应,完成罕见的头球破门一扫阴霾,莫非地铁上球迷的语言一语成谶,土耳其球王也要复活?

本纳赛尔则是詹保罗为后腰位置找到的答案,前恩波利中场首次代表米兰首发,出球和接应冷静简洁,几次果断的从一侧向另一侧转移球都赢得了现场球迷慷慨的掌声。

A席遭遇嘘声

然而米兰球迷对C罗在国家队的小弟安德烈-席尔瓦就没什么耐心和好感度,球迷们本来期待一开始就不在计划内的他赶紧走人,为期盼许久的科雷亚带来转会费,今天却又看见他取代了圣西罗宠儿皮亚特克站上首发,自然不讨喜;仅仅是一次反击推进分球被断——一个谈不上多么不可接受的失误——却招来看台上一片“傻子”的骂声。

没过多久苏索再次为A席送出反越位长传,葡萄牙前锋虽然及时赶到,但没有调整好脚步,错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球迷自然更是不乐意,有人站起来冲着根本不可能听得见的主教练喊道:“詹保罗你看你选的废物!如果是皮亚特克,现在已经二比零了!”

皮亚特克替补登场

在头25分钟的惊艳之后比赛陷入沉闷,布雷西亚识破米兰只有右路一招鲜,施以重兵包夹,而在詹保罗的战术安排下,出现在左路的事罗德里格兹和席尔瓦,二人不论是速度还是技术都不能缓解进攻压力,使得米兰的进攻陷入了瘸腿状态;甚至下半场比赛开始,米兰的推进一直十分艰难,在后场倒脚过于复杂,直到第65才第一次推进到对方禁区前,靠的还是替补登场的皮亚特克自己拿下高球,转身一路带到禁区前。

而凯西似乎只看得见苏索一个队友,但是在多人包夹之下,两人的小配合反倒成了瓮中之鳖,频频被断球;索性布雷西亚球员水平有限,多次抢回球权也无法组织出有效的反击,队中新星托纳利也没有表现出对应的天赋,双方陷入了你来我往的球权交换。

比赛场面一度十分沉闷,而放在上赛季,在这昏昏欲睡的情况下至少还能瞥一眼场边的加图索,看着他脸红脖子粗的又喊又跳,还能感受到一点点比赛的激情,只是现在场边人换成了温吞的詹保罗,使得星期六晚六点档的大餐真正的变成了嚼蜡。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到第八十分钟之后米兰才在几次乱战中得到机会,帕奎塔远射击中立柱,随后苏索的补射直接飞上看台,气的一位米兰球迷站起来喝倒彩:“BRAVO(好样的)苏索BRAVO,!!!你值六千万呢!BRAVO!”

最终米兰1-0稳稳拿下布雷西亚,将新赛季第一个三分收入囊中,无论如何三分是最重要的,但是詹保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让笔者感觉事情并不简单,意大利教头解释了皮亚特克和帕奎塔坐上替补席的原因:“皮亚特克?这是纯战术决定,他不首发并不是世界末日;帕奎塔不是也坐在替补席上吗,有时我希望他能踢得不那么‘巴西风格’一点,尽量的简洁,强硬,但是最后阶段他又用很精彩的巴西风格制造了威胁(远射中柱)他是很重要的球员。”詹保罗承认自己的这次战术改革选择了用皮亚特克开刀,但是替换着席尔瓦明显难堪其用,而且上赛季中场最稳定一环的帕奎塔也在他的改变计划之中;但无论是从实力还是从更衣室的稳定角度,恐怕詹保罗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如何用好两位头牌,来融入自己的战术,而不是用谁换掉他们,塞进自己的体系;本轮结束之后将迎来国家队比赛日,詹保罗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来好好思考,这是他第一次接手大球队的考验,无论对于他本人还是米兰,都输不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