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熊竞楠登上ONE东京站头条主赛 二番战李胜珠影响力今非昔比

熊竞楠登上ONE东京站头条主赛

“ 第一次,日本东京,我用了四回合+1分37秒去捍卫我的世界! 第二次,日本东京,我会用多长时间开疆扩土? 10月13日!日本东京!原子量级!我!‘势不可挡’李胜珠,你的世界我‘势在必得’!” 8月29日,熊竞楠在微博发了这条挑战宣言,预示着她跟李胜珠的二番战已经近在眼前。

10月13日在东京两国国技馆开战的“ONE 冠军赛:世纪”是ONE冠军赛史上第一百场比赛,也是至今最豪华的一场赛事,当日有22场焦点大战,共计有ONE的7场冠军争夺战,还有日本两大赛事SHOOTO 和Pancrase的4场冠军对垒,总计的金腰带战达11场。这样的阵容可以用令人震惊来形容。

汇集了众多顶级的冠军拳手之后,比赛出场顺序的安排就成了一个大学问。当日比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共有两场头条主赛,五场联合主赛。

五场联合主赛无一例外,都是金腰带战:轻量级世界八人赛总决赛“地下之王”的艾迪-阿尔瓦瑞兹对战土耳其“一拳超人”赛吉德.古赛因.阿斯兰夫、蝇量级世界八人赛总决赛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对战“国王”丹尼.金加德、羽量级百万奖金踢拳总决赛“医师”乔治.佩托西奥对战“AK47”萨米.萨纳、蝇量级泰拳世界冠军卫冕战“钢铁侠”罗唐对战沃尔特.哥恩卡维斯、雏量级世界冠军三番战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对战凯文.贝灵刚。

两场头条主赛是:草量级世界冠军“熊猫”熊竞楠对战“势不可挡”李胜珠,争夺李胜珠手中的原子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缅甸巨蟒”昂拉恩桑对战重量级冠军布兰登-维拉,卫冕轻重量级世界冠军。

从这个对阵安排能看出ONE 冠军赛对于熊竞楠的重视程度。相比男子比赛,原本女子MMA 赛事的市场号召力相对偏弱,但熊竞楠却能力压五场男子世界冠军争夺战,登上头条主赛。这样的地位,是靠着熊竞楠用拳头硬打出来的。

在3月31日“ONE 冠军赛:创新纪元”东京站比赛前,熊竞楠作为中国唯一一位世界冠军,在人气上始终比更加年轻的李胜珠略逊一筹。当李胜珠升级挑战熊竞楠的时候,被更多人在赛前看好。李胜珠用前四回合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技术和实力,但熊竞楠则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在真正的斗士。比赛中熊竞楠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意志力,扛住了李胜珠的锁技,第五回合逆转KO,卫冕了草量级金腰带。熊竞楠的顽强感动了无数人,用意志力诠释了“永不言败”的意义,提前预定了2019年最佳比赛。尽管当日熊竞楠的比赛并非头条赛事,但她却是东京赛场上最闪耀的拳手,这场比赛的话题性远超过当日秒杀对手重夺金腰带的青木真也。10月13日,熊竞楠与李胜珠二度相约擂台,这一次熊竞楠降重到原子量级,要从李胜珠手中拿到跨级别金腰带。因为首战的精彩性和戏剧性,二番战一经公布立刻成为拳迷期盼的热点。

从半年前在东京的联合主赛,到“ONE 冠军赛:世纪”中的头条主赛,标志着熊竞楠的市场知名度和号召力已经今非昔比。目前熊竞楠以4场KO的成绩位列ONE 冠军赛女子史上最多KO记录,同时保持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史上最多胜场和终结次数记录。

熊竞楠心中的奋斗精神并未改变:“相信我,无论我站在什么样的位置,都不会忘记最初的自己。李胜珠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对手,我目前正在努力去恢复和调整自己的身体。希望能在十月份达到最佳状态。如果要对李胜珠说一句话,我会说:李胜珠,我来了,金腰带,我要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