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关键一战遭主帅雪藏 这一点他确实不如阿根廷双星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淘汰索尔亚之后,西班牙人实现了晋级欧联杯正赛的目标,略显遗憾的是,武磊此役并未进入首发阵容,替补出场之后的表现也无法令人满意。那么,加列戈为什么会在这场决定性的比赛里雪藏武磊呢?

自从伊格莱西亚斯转投贝蒂斯之后,武磊就进入了首发阵容,近期出色的表现则让武磊的主力位置相当稳固。对索尔亚一战之前,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武磊会进入首发阵容,但出人意料的是,加列戈在继续使用433阵形的同时,将武磊留在了替补席。

客场对阵索尔亚,加列戈排出了巴尔加斯、费雷拉和梅伦多的组合,事实上,在“熊猫”离队之后的5场比赛里,加列戈使用了五种不同的锋线组合。一方面,这说明加列戈仍然在寻找最佳配置,一方面也说明西班牙人目前的锋线阵容并不让人满意。

巴尔加斯打入反超一球

那么,加列戈为什么在这场关键的比赛里雪藏武磊呢?原因不难理解,在加列戈的战术体系里,高中锋起到的作用相当重要,而客场面对索尔亚,西班牙人主帅希望巴尔加斯、梅伦多两名正统边锋能够压制住对手,在边路利用速度和技术来为费雷拉创造机会。与武磊相比,担任右边锋的梅伦多攻守更为均衡,突破能力也更强。

当然,加列戈的这一战术并未起到作用,相反,西班牙人在前30分钟的时间里踢得极为狼狈,费雷拉在前场孤立无援。然而,恰恰是在这种情况下,巴尔加斯、费雷拉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依靠自己的能力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先是巴尔加斯内切之后得到起脚机会,继而费雷拉把握住了角球机会。

在欧联杯资格赛里,费雷拉展示出了善于把握机会的特点。西班牙人6场资格赛打入18球,费雷拉一人就打入6球,而且面对三个对手都有进球。在欧联杯出场414分钟,费雷拉平均每69分钟就打入1球,阿根廷人的出色效率是西班牙人得以晋级的关键之一。

巴尔加斯

与早早锁定主力位置的费雷拉不同,因为没有得到工作许可证,巴尔加斯直到客场对卢塞恩一战才首次为西班牙人出场,但在4场比赛里,巴尔加斯已经打入了3球,还送出2次助攻。事实上,巴尔加斯一共出场了175分钟,平均每58分钟就参与1球。《每日体育报》指出,这两名前锋的进攻实力是不容置疑的。

相比之下,武磊的效率就差了一些,欧联杯出场277分钟,武磊打入1球送出1次助攻,平均每138分钟参与1球。此役替补出场之后,武磊得到了机会,但却没有制造出威胁。《每日体育报》赛后为武磊评出了5分,并且指出,“他的速度很快,但他必须做出更好的选择。他应该有所提高,因为在这个赛季,他会成为加列戈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