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迪克当选欧足联最佳后卫:过不了的铁闸 英超第3传奇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欧足联年度最佳后卫揭晓,范迪克成功当选,力压德利赫特与亚历山大-阿诺德。利物浦铁闸是足坛最难击败的后卫之一,近3年英超联赛只被对手盘过3回,他也成为特里与斯塔姆后,第3位获此大奖的英超后卫。

克洛普从南安普顿强行挖走范迪克,被证明是利物浦破茧成蝶的最重要引援手笔之一,他的到来极大加强了球队防线水准。荷兰人坐镇后场,是上赛季红军英超争冠至最后、欧冠时隔14年再度称王的一等功臣,红军中卫也成为第3位获得欧足联年度最佳后卫的英超球员,特里曾3次当选,斯塔姆有过两回。

范迪克身体素质顶尖,防守意识一流,没有明显短板,堪称是足坛最难被击败的后卫之一,上赛季欧冠他被过人次数为0,近3年英超赛事他也只被对手盘过3回,2017年拉卡泽特,2018年梅里诺,今年的尼古拉-佩佩,上周对垒阿森纳,是他时隔50轮联赛首次被对手盘过。

附:欧足联近10届最佳后卫

赛季 球员 球队

2003-04卡瓦略 波尔图

2004-05特里 切尔西

2005-06普约尔 巴萨

2006-07马尔蒂尼 AC米兰

2007-08特里 切尔西

2008-09特里 切尔西

2009-10麦孔 国际米兰

2010-16空缺

2016-17拉莫斯 皇马

2017-18拉莫斯 皇马

2018-19范迪克利物浦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