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茵晖抽筋后疼得整宿几乎没睡 遗憾没听到国歌奏响

杜玥/李茵晖

撰文/张楠

“进了四强,目标完成了!”杜玥赛后坐在热身场这样说。

“那不行!我的目标是听到奏国歌。”李茵晖不服气的说到。虽然昨天经历了126分钟的鏖战,整个腿抽筋到晚上疼得都睡不着觉,拖着这样的身体完成比赛,输给了日本最强的一对女双,李茵晖心里还是有些不服气。

在今天和日本选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的羽毛球世锦赛半决赛中,杜玥/李茵晖第一局就11:21输掉。身体已经到了极限,又忌惮昨天抽筋的腿,但是李茵晖还是努力希望通过第二局扳回一局。在持续的焦灼之后,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最终17:21输掉。

“虽然昨天打了126分钟,但是今天赛前我们告诉自己要当第一天的比赛来打。今天还是关键分有些着急,第一局输掉后,想通过进攻去得分,但是第二局战术没有运用合理。虽然很累,但是我们还是想要呈现一场好的比赛,这也是对对手的尊重。”杜玥这样表示。

昨天第一局因为一次抢球,杜玥的鼻梁被打青,今天眼皮还是肿的,眼球也有血丝;而李茵晖昨天打到最后整条腿都抽筋了。而且昨天傍晚结束比赛,今天下午就要比赛,没有太多时间调整。昨天一晚上腿疼得睡不着觉:“身体反应还是挺大的,但还是告诉自己要挺过去。”

回到热身场,李茵晖告诉女双组教练潘莉,自己第一局因为一直担心腿的问题,所以没敢好好发挥,到第二局才开始放开。坐在热身场的地上,杜玥说也算完成了进入四强的任务。结果,一旁的李茵晖不满意:“那不行,我的目标可以要听到奏国歌呢!”

尽管中国女双这次没能进入决赛,但是对于这对选手来说,昨天击败日本奥运冠军那场比赛对她们来说是经历了一场蜕变:“收获很大,跟强手每一次交手都是一种学习,因为过去输多赢少。”面对目前女双被日本选手围攻的格局,杜玥说,因为有对手的强大,才有了她们的追赶。“每一次比赛的间隙,我们都会利用训练区弥补,年轻是资本,我们进步能够比她们更快,希望每一次交手自己都有新的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