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第三人!武磊轰欧战处子球 打破2229天尴尬纪录

[摘要]西班牙人欧联杯资格赛总比分6-0大胜晋级,武磊收获欧战首球,成为第三位欧战进球的中国球员。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在西班牙人对卢塞恩一战,第一次在欧战首发的武磊不负众望,仅仅用了3分钟就打入了欧战处子球。武磊不仅打破了中国球员6年未能在欧战破门的尴尬纪录,也成为史上第三名在欧战破门的中国球员。

在武磊之前,仅仅有两名中国球员曾经在欧战有过进球。2003年8月14日,效力于曼城的孙继海在欧联杯主场5比0大胜威尔士新圣徒一战时打入了中国球员欧战的处子球。在之后10年的时间里,包括石俊、高雷雷、柳超、汪洋、程谋义在内的中国球员都未能在欧战里有所建树。

2013年7月5日,效力于卢森堡埃施青年人的王楚在欧联杯资格赛第一轮对阵图尔库时打破了这一魔咒,成为第一名在欧联杯里破门的中国球员。4天之后,他再度破门。王楚也成为第一位在欧战两回合以及第一个在欧战客场进球的中国球员。不仅如此,王楚还以2球成为欧战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

此前三场欧联杯资格赛里,武磊都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而首轮3比0大胜以及伊格莱西亚斯转投皇家贝蒂斯,让武磊得以在次回合里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这是武磊在欧战首次首发出场。值得一提的是,加列戈此役在锋线派上了武磊、坎普萨诺的双快组合,与首回合的双高组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武磊头球破僵

或许是对西班牙人的战术调整准备不足,卢塞恩仅仅过了3分钟就丢了球,而进球的正是武磊。巴尔加斯左路斜传,武磊机警的前插到小禁区前点,甩开后卫后甩头攻门,由于距离太近,卢塞恩门将穆勒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卢塞恩两名中卫都是个子高大的球员,至少比武磊高出一头,但武磊用巧妙的跑位完全甩开了对手,将自己的特点展示的淋漓尽致。

值得强调的是,武磊仅仅用了149秒就破门,创造了西班牙人队史欧战最快进球。更重要的是,这是时隔隔2229天之后再度有中国球员在欧战破门。第一次在欧战首发,第一次射门,打入在欧战的第一个进球,武磊这一次牢牢抓住了机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