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苏宁3-0十人建业取主场3连胜 埃德尔谢鹏飞轰世界波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中超第22轮(赛程调整,第23轮后进行)最先开打的对决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上半场较量,双方疑似4粒点球被主裁无视;第47分钟,埃德尔为苏宁打破僵局,第54分钟,韩轩直红下场,随后特谢拉和谢鹏飞各入1球,苏宁最终3-0战胜建业,连续6场不败,最近3个主场全胜。

比赛焦点

  1. 苏宁6场不败,主场3连胜:战胜建业后,苏宁连续6场不败,取得了3胜3平的成绩,而且最近3个主场连续拿下国安、深圳和建业。
  2. 建业8客场不胜,最近5场全败:输给苏宁后,建业连续8个客场不胜,战绩只有3平5负,其中最近5场全败告负。
  3. 苏宁5赛季主场pk建业不败:从2015赛季开始,苏宁主场面对建业便保持不败,抛开足协杯的赛事,最近5个赛季中超主场面对建业3胜2平。

精彩回放

开场仅1分钟,苏宁掷出左路界外球,谢鹏飞禁区前沿将球做给埃德尔,但埃德尔射门前脚下打滑,未能踢正部位。

第2分钟,卡兰加和米兰达争抢时遭到侵犯,建业获得距离球门40米左右的任意球机会,伊沃操刀主罚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直接射门,一脚重炮擦着右侧立柱偏出。

第5分钟,李昂后场长传,埃德尔和王上源的拼抢中占得先机,带球杀入禁区,但被回防的路尧从身后放倒,但主裁示意埃德尔起身,此球没有犯规,VAR也没有介入。

第8分钟,苏宁前场打出流畅配合,罗竞将球送入禁区,特谢拉拿球无法转身获得射门机会,只能将球带到禁区左侧,被王上源从身后放倒,苏宁获得任意球机会,汪嵩操刀主罚将任意球送到后点,杨博宇在建业后卫贴防的情况下甩头攻门,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第10分钟,谢鹏飞前场铲抢伊沃,直接将草皮铲飞,但主裁艾堃依旧没有表示,开场后,艾堃对于双方的身体接触判罚较松。

第12分钟,巴索戈逼得左侧角球机会,建业开出战术角球,伊沃传中送到门前,卡兰加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但没有角度也没有力量,被张岩轻松没收。随后张岩准备发球时,韩轩有意无意阻挡张岩,不过艾堃依旧只是口头警告。

第16分钟,罗竞禁区前沿直塞,埃德尔禁区内得球强行突破,被韩轩阻挡放倒,但艾堃依旧示意埃德尔起身,苏宁队长吴曦对此极度不满。

埃德尔禁区倒地裁判未判点球

第21分钟,伊沃禁区内拿球面对阿不都海米提,最后的传球打在阿不都海米提的身上出现折射,建业球员示意阿不都海米提手球犯规,艾堃和VAR交流后,确认此球不构成点球,比赛继续进行。

第25分钟,周定洋将球分给伊沃,伊沃身边无人看防,伊沃带球杀到禁区前沿便是一脚低射,米兰达门前解围时踢疵,皮球险些飞向自家城门。

第28分钟,苏宁左路连续配合未果,皮球转移到吴曦面前,吴曦长传送入禁区,阿不都海米提右路插上,底线附近飞身将球垫向门前时,却一脚将球踢出了底线。

第32分钟,巴索戈禁区弧内拿球时,被出脚稍慢的米兰达带倒,建业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伊沃出人意料没有操刀主罚,冯卓毅一脚怒射,直接飞出底线。

第35分钟,吴曦和陈灏跳起争抢时被撞倒,由于事发地点离苏宁替补席不远,奥拉罗尤也趁机与主裁艾堃进行了一番交流。

第37分钟,伊沃前场左路被杨博宇放倒,建业快发任意球,巴索戈左路拿球杀入禁区,最后小角度射门被张岩扑出,这是建业上半场第2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而主队苏宁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还没有。

巴索戈打门被扑

第38分钟,卡兰加禁区内和米兰达出现身体接触,米兰达疑似有手部动作将卡兰加推倒,VAR虽然立即介入,但最终主裁艾堃还是认定比赛继续,这已经是上半场第4个疑似点球的犯规,但艾堃都没有到前往场边查看慢镜回放。

第42分钟,周定洋禁区前沿将球让给伊沃,伊沃拔脚便是低射,皮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

上半场刚刚进入补时阶段,巴索戈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冯卓毅,冯卓毅迎球怒射,但被张岩飞身将球扑出。随后建业的角球进攻未果,苏宁拿球反击,特谢拉将球分给埃德尔,埃德尔带到禁区前沿,见吴龑站位靠前,尝试了一脚吊射,不过稍稍偏出,双方带着0-0进入下半场。

上半场补时阶段,张岩和卡兰加的冲撞中受伤,下半场一上来,苏宁用顾超换下张岩。

第47分钟,李昂将球分给左路的罗竞,罗竞和埃德尔打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带球直接杀到底线附近,随后倒三角传中送到门前,谢鹏飞包抄第一点倒钩射门未能碰到皮球,但后点包抄到位的埃德尔抽射打出世界波,苏宁终于打破僵局,1-0。

埃德尔破门

第51分钟,埃德尔得球转身后挑传禁区,特谢拉从2名建业后卫中间杀出轻巧卸球,但调整一步后准备近距离射门时,被回防的陈灏抢先一脚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苏宁开出战术角球,谢鹏飞拿球内切后低射,虽然命中目标,但吴龑轻松将球没收。

第54分钟,特谢拉拿球直扑建业禁区,过掉韩轩就能形成单刀面对吴龑,韩轩无奈之下将特谢拉放倒在禁区前沿,主裁艾堃终于掏出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但苏宁主罚任意球之前VAR介入,艾堃也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只瞄了一眼慢镜头之后,即回场收回黄牌改判直红罚下韩轩。埃德尔最后操刀主罚任意球,但将球打在人墙之上。

韩轩染红

第63分钟,苏宁开出角球,卡兰加头球顶在陈灏的手臂之上,随后吴龑开球门球直接找到前场的巴索戈,巴索戈晃开苏宁防守,随后一路杀到苏宁禁区,与杜长杰形成二打一的机会,巴索戈没有贪功,横推分给杜长杰,但杜长杰的射门被顾超神奇扑出。

陈灏手球送点

但这次进攻结束后,VAR介入,陈灏此前禁区内手球犯规构成点球,尽管伊沃表达了对判罚的不满,但艾堃还是补判点球。3分钟后,特谢拉操刀主罚,骗过吴龑轻松命中,苏宁将比分扩大为2-0。

特谢拉点球破门

第70分钟,苏宁中场抢断得手,吴曦带球到禁区前沿,随后将球分给右路的阿不都海米提,阿不都海米提再回交给埃德尔,埃德尔将球挑入禁区找特谢拉,特谢拉和吴龑争抢球权中,皮球弹到了无人看防的谢鹏飞脚下,谢鹏飞补射得手。但VAR提醒主裁艾堃,特谢拉疑似撞倒吴龑干扰比赛,艾堃到场边长时间观看慢镜后,确认特谢拉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比分维持在2-0。

谢鹏飞进球无效

第74分钟,建业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巴索戈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但稍稍偏出。

第80分钟,苏宁中场断球,吴曦带球到禁区前沿,向禁区内分球时被阻挡,但皮球落到谢鹏飞的面前,谢鹏飞晃开王上源后,抢在建业后卫滑铲封堵之前远射,皮球贴地飞入球网,谢鹏飞的进球失而复得,苏宁将比分改写为3-0。

谢鹏飞破门

第83分钟,谢鹏飞将球交给特谢拉,特谢拉点球点附近拿球半转身抽射,但直接偏出远端立柱。

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心恋战,苏宁3-0完胜,6场不败的同时最近3个主场连胜。

数据分析

苏宁长时间11打10的情况下,控球率达到55.6%,建业只有44.4%,苏宁15脚射门4次命中目标,不过所有射正都是下半场取得,建业12脚射门3次命中目标。角球和任意球数量,双方几无差距,抢断方面,苏宁16-8占优,正是防守端的给力,让苏宁在进攻端可以放开手脚,下半场连入3球锁定胜局。

赛后声音

奥拉罗尤:这是两个非常不同的45分钟,上半场我们的表现比较艰难并且缺乏自信,下半场刚开局的时候,我们就打进了一球,这也帮助球队找回了自信,最终结果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9-张岩(U-23;第46分钟 1-顾超);

后卫:2-李昂(90’黄牌)、13-米兰达、6-杨博宇(73’黄牌);

中场:11-谢鹏飞、17-罗竞(第88分钟 32-黄紫昌U-23)、22-吴曦、33-汪嵩、20-阿不都海米提U-23;90+’黄牌);

前锋:9-埃德尔(第78分钟 26-桑蒂尼)、10-特谢拉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胡睿宝(U-23第68分钟 3-张文涛)、4-韩轩(54’红牌)、26-王上源、27-路尧(第63分钟 7-杜长杰U-23)、25-陈灏;

中场:6-冯卓毅、8-周定洋、29-伊沃;

前锋:10-巴索戈、37-卡兰加(第76分钟 14-奥汗德扎)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