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中超卫冕全系于1战 金信煜一打一准挺气人

撰文 李旭

打完天海的赛后发言,佩雷拉的声音很低沉,甚至这是他在发布会上情绪最低落的一次。三连平,上港与恒大的差距拉开到6分,更糟糕的是,队长胡尔克受伤了。如果要继续保留卫冕希望,本周客场与富力一战已经没有退路。

从虹口带走一分,李铁评价申花的高中锋战术并不先进。崔康熙非常淡定,一句“战术的选择,要根据所拥有的人员来决定”,四两拨千斤。即便如此,摆在名帅前的难题也还不少:比如沙拉维的位置,比如球队排名垫底的防守。

上港:对阵富力已无路可退 胡尔克受伤阿瑙需扛起大旗

此前两轮联赛中先后以2比2和1比1的比分客场战平重庆斯威以及武汉卓尔之后,上个周末,终于回到主场的上港却被天津天海以0比0逼平。对于一支志在卫冕中超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错误简直是致命的。

三连平,上港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广州恒大客场3比0轻取山东鲁能,豪取中超12连胜,而北京国安也以2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这样上港队已经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六分,与北京国安之间的差距也已经达到两分,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想要追回这些分数并完成反超已经非常困难。

胡尔克的受伤对于上港影响很大

上港的赛后发布会进行得很短,这或许也是佩雷拉的情绪最为低落的一场发布会。不仅因为没有能全取三分,更是因为胡尔克受伤了。比赛进行至第10分钟,巴西外援在一次无对抗的情况下脚底打滑扭伤了膝盖,虽然他在接受治疗后返回球场进行了尝试,但最终还是因伤中途离场。当晚胡尔克就前往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上港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伤情,但有消息表明,他的伤势是内侧副韧带损伤。

从目前情况来看,胡尔克很难赶上最近两轮的联赛。队医埃杜在社交平台发文为胡尔克加油鼓劲,“你永远不知道你有多么强大,直到变得强大是你唯一的选择。”全队希望他能够在亚冠半决赛之前复出,毕竟亚冠原本就是上港本赛季的首要目标。

胡尔克对于上港的作用有目共睹。在被天海逼平后,不少队员都表示这和绿巨人的提前离场有很大关系。正如于海说的,“他不仅是一个前场支点,还是爆点,缺少了他,我们的进攻缺少了很多爆发力。”突破和盘带同样是阿瑙的特点,而在胡尔克缺阵的情况下,阿瑙托维奇势必要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在对阵天海的赛后发布上,佩雷拉这样说:“我们会继续努力,努力赶上前面的球队。有的时候(追分)很难,就像今晚的比赛,但我们会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之于我意义重大。”从中展现出球队对于中超的态度,不强求、也不轻言放弃,做好应该做的,尽人事听天命。而如果要继续保留卫冕希望,本周客场与富力一战已经没有退路。

申花:战术适合比先进更重要 崔康熙需解决头重脚轻

上周末申花主场对阵武汉,虹口的票房本赛季首次售罄。申花近期成绩的回暖让球迷们期待着连胜,新援沙拉维的中超首秀也吊足了大家胃口。

替补上场的30分钟时间里,沙拉维完成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一次传中打中了横梁上险些帮助队友得分。小法老展现出了一定的能力,但远称不上“闪耀”。赛后与身边人沟通时,沙拉维对于自己的表现也不是非常满意,但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训练的积累,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他的身体状况也没有百分百的恢复,教练组和队友会一起帮助他尽快融入。”崔康熙表示。

金信煜打法简单,但一打一个准。

“闪耀”虹口的依旧是韩国中锋金信煜,他的两粒进球一度让申花队距离联赛四连胜近在咫尺,也让武汉队主教练李铁显然十分郁闷,“我们赛前做了部署,但就是防不住。”郁闷的李铁,甚至在赛后发布会直言,申花队的高球战术并不先进。

对于对手的评价,崔康熙非常淡定,一句“战术的选择,要根据所拥有的人员来决定”,四两拨千斤。即便如此,摆在名帅前的难题也还不少。比如沙拉维的位置,以及如何与曹赟定的共存。

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沙拉维站到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曹赟定则改踢右边前卫。左路是沙拉维效力罗马时所擅长和喜欢的,但这样一来,申花队形成多年的“黄金左路”就要被打破,而曹赟定在右路的威胁也显然不如在左边路大。如何使得沙拉维和曹赟定共存,在拥有前场高点的情况两翼齐飞,是申花队攻击线能否提升一个档次的关键。

崔康熙还需要解决球队目前所存在的“头重脚轻”。联赛前21轮,申花是排在富力、人和之后丢球第三多的球队。哪怕是此前的三连胜,三场比赛也一共丢掉了6球。事实上,崔康熙在上任伊始就在反复试用中卫组合。他也认为,某些场次最后时刻丢球和球员的体能储备不足有关。可以预见,接下去的间歇期崔康熙会把工作重心放在防线的打磨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