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投入不足拖前进后腿 莫伊塞斯值得期待

撰文 哈维尔

面对风头正劲的恒大,鲁能各方面的差距凸显,最终未能阻挡其前进的脚步,以主场3球完败告终,本赛季第四次败在恒大脚下。0:3的比分看上去很尴尬,但不得不承认技不如人。当然,整体实力不足只是导致输球一个方面,各方面的差距已经给曾经的中超霸主鲁能敲响警钟,想要未来在联赛中有所突破,必须要有大的投入和雄心。

蒿俊闵已经因伤连续两场缺席鲁能比赛,从两场比赛来看,鲁能对于他的依赖越来越严重。好在经过两周的恢复,蒿俊闵已经摆脱伤病的困扰,不出意外将在下轮比赛复出。而近期关于蒿俊闵离开鲁能的传闻不断发酵,由于本赛季转会期已过,可以肯定的是本赛季蒿俊闵将肯定留在球队效力。值得一提的是,新援莫伊塞斯在首秀中有着不俗发挥,如果可以尽快融入球队战术体系,这位在中前场有一定组织能力的外援,值得球迷期待。

蒿俊闵对鲁能而言十分重要

联赛保四隐忧凸显

联赛上半段,鲁能相继不敌一方和恒大,两连败后逐渐被争冠集团拉开分差。联赛下半程,鲁能则再次被一方和恒大击败,两场比赛未能拿到分数,虽然依旧以4分优势位列联赛第四名,但苏宁和一方趁机将分差缩小至4分。一方和苏宁经过转会期均对阵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鲁能想要保住联赛第四这个亚冠潜在参赛名额,面临非常大的困难。

遭遇两连败之前,鲁能领先苏宁和一方的优势多达8分和10分,联赛第四名的位置较为稳固。鲁能遭遇两连败后,排名形势突变,一方豪取两连胜,苏宁则取得一胜一平,鲁能的积分优势仅剩4分。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4分的优势很难保持到赛季结束。虽然联赛第四名只是亚冠潜在参赛名额,但足协杯四强中上港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一旦上港捧起足协杯冠军,鲁能若能最终在联赛落幕时夺得第四名,将会获得参加亚冠附加赛的机会,有非常大的概率连续第二年冲进亚冠正赛。

通过引援和调整,苏宁和一方人员配置增强,且球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一方在贝尼特斯的调教下动力十足。鲁能虽然也在转会期引进莫伊塞斯,但防守中的短板依旧存在,而且球队两连败后将连续征战两个客场,一旦与华夏和卓尔的两场比赛出线闪失,鲁能不仅将跌出前四名,而且球队的自信心将遭到严重打击。

要作为需大投入

本赛季四次与恒大交锋,均以鲁能失利告终。上轮联赛更是在主场3球完败。表面来看整体实力不足是鲁能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但深入究其原因,球队投入不足导致是关键所在。

本赛季四战恒大,前三场面对恒大的残阵,鲁能场面不落下风,最终只是遗憾告负。而第四次与恒大交锋,恒大虽然在边路仍缺少了李学鹏,但其他位置均派出最强队员出战,鲁能3球告负可以说在意料之中。格德斯、佩莱哑火,费莱尼身边缺少了蒿俊闵,攻防两端很难做到平衡。反观恒大,不仅外援表现出色,杨立瑜、韦世豪、严鼎皓们的发挥相当成熟,特别是杨立瑜又一次送上助攻,12次助攻加冕本赛季助攻王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曾经的中超霸主鲁能,鲁能曾喊出“超粤”的口号,但几年过去了,不仅没有“超粤”,整体实力也被恒大碾压。投入成为鲁能难以“超粤”的一大关键词。如果说本土球员引进方面,恒大受到多方“照顾”,但韦世豪、杨立瑜等年轻球员的成长速度着实令人眼红。反观鲁能的年轻球员,虽然也获得较多出场时间,但持续闪光的球员却鲜有。

外援方面,无论保利尼奥还是塔利斯卡,恒大砸出去的钱收到了回报。鲁能近几个赛季的小本买卖虽然能够收到效果,但不得不承认一分价钱一分货,在与强队较量时,无论佩莱、费莱尼还是格德斯,均鲜有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表现。对于鲁能而言,想要东山再起与恒大、上港包括国安在联赛中掰一掰手腕,急需要给年轻球员成长的时间与空间,更需要大的投入来提升球队整体实力。

莫伊塞斯首秀达标

莫伊塞斯首秀达标

与球队合练仅两天的莫伊塞斯在与恒大的比赛中登场。虽然未能帮助球队改写战局,但他的两脚远射及百分之百的传球成功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信随着逐渐融入球队,莫伊塞斯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与变化。

“他今天出场的时机并不好,如果是在均势的情况下出场对他会更好一些。我们对他有长期的观察,我觉得莫伊塞斯对球队会有帮助,但他现在毕竟和球队的合练只有2天,表现已经很不错了。”谈及莫伊塞斯,李霄鹏不仅对他的表现认可,也流露出些许期待。初来乍到的莫伊塞斯用惊艳的表现回馈了球队、球迷对他的期待,而在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的看台上,莫伊塞斯便出现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试图用这样的方式去加速了解和融入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莫伊塞斯不仅在正常训练中较为积极,跑动距离居全队之后,训练后也是独自加练,良好的职业素养及态度不仅可以让他融入球队,也将引起李霄鹏的注意,或许在未来两轮比赛中首发阵容中便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近日,关于蒿俊闵转会加盟恒大的消息再次发酵,引起鲁能球迷的讨论。其实早在本赛季开始前,恒大便向鲁能求购蒿俊闵,但最终鲁能没有放人。虽然恒大在购买国内球员有一定“手段”,但考虑到蒿俊闵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即便本赛季结束后转会,恐怕两支球队之间也要进行一番博弈。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