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峡湾挑战赛梁晶夺百公里冠军 罗灿华问鼎50K

2019“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开跑

8月3日-4日,2019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在青海省龙羊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多个国家的三百多名越野跑选手参与了这一赛事,其中100公里组选手156人,50公里组选手188人。最终梁晶、谢雯菲分获男女100公里组冠军,罗灿华、杨光梅问鼎50公里组。

8月3日早上8点30分,100公里组选手从吾雷村遗址出发,他们跑过大漠河滩,在沟谷间穿梭在高山草甸中奔腾,最终经由龙羊峡镇依次奔往黄河大峡谷以及南山平台,一路眺望不远处的龙羊峡,经历极致的昼夜温差,体验一次难忘的“洄游”经历,然后回到终点龙羊峡体育中心。

而50公里选手则从铁盖乡码头出发,一路经过次汗河滩、各曲沟、龙才村、当家寺,最终回到终点龙羊峡体育中心,可谓是一次龙羊峡原生态风光的充分体验。

由于龙羊峡位处青藏高原,海拔较高,并且地形多样赛道丰富,因此这一比赛也给选手们带来了空前的挑战。与此同时,为了让选手们能够获得更好的体验,组委会在补给站和赛事终点提供了鲜美的三文鱼作为补给,三文鱼肉松、三文鱼刺身、煎鱼排等,这一举措也让选手们连连称赞大呼过瘾。

梁晶冲线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具有中国超马王子之称的梁晶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得100公里男子冠军,谢雯菲斩获女子100公里冠军,而来自云南丽江的罗灿华赢得男子50公里冠军,杨光梅问鼎女子50公里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梁晶、罗灿华以及杨光梅都是这一赛事的老朋友,此番“洄游”参赛再获佳绩,也充分说明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对于选手的极大吸引力。

上届百公里冠军罗灿华夺50公里组冠军

而在8月4日上午,众多选手及家属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6公里的欢乐跑,大家用奔跑的特殊形式感受了龙羊峡镇的静谧与美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随后,各位选手齐聚龙羊峡体育中心,一同参加了赛事颁奖仪式,并再一次品尝了鲜美的三文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