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站起来是做饼王!趴下是防守墙 这U23卡纳瓦罗怎能不爱

腾讯体育8月3日讯 广州恒大客场3-0大胜山东鲁能,这个结果多少让人有些出乎意料,并且会震惊于恒大目前强悍的实力。本场比赛,韦世豪、埃尔克森和保利尼奥的进球各个来得精彩,但是也不能忽略恒大获胜背后的一位“隐形英雄”——U23前锋杨立瑜。

杨立瑜本场送出2助攻

中超头号“做饼”高手

面对鲁能,杨立瑜今晚没有进球,但他在进攻端做出的贡献却无法被抹杀。韦世豪打进的第一个进球,便是来自于杨立瑜的直接助攻。第52分钟,杨立瑜前场右侧拿球后传中到禁区,韦世豪后点包抄攻破了王大雷把守的球门。这两位年轻前锋之间的配合,本赛季已经多次出现,而且有意思的是,其中“做饼”的大多是杨立瑜,看来他已经心甘情愿扮演一名“做饼型”的前锋。

杨韦连线,杨立瑜助攻韦世豪破门

而在比赛第89分钟,杨立瑜底线拿球,面对鲁能防守球员,一个轻巧的挑传,将球回做给突入禁区前沿的保利尼奥,后者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舒服拿球,接着给了鲁能最后一击。在传球之前,杨立瑜其实起脚的空间不大,即便如此,他不仅将球传了出来,而且准确找到了保利尼奥,这一方面体现了恒大这批球员目前配合意识有多强;另一方面,杨立瑜的传球脚法和视野确实不错。

杨立瑜助攻保利尼奥破门

算上本场两个助攻,杨立瑜本赛季的联赛助攻数已经达到12次。作为一名前锋,他送出致命一传的能力,甚至不输给那些中场悍将。这样的表现,甚至让我们想起几年前那位中超最好的锋线做球手——郜林。此前,杨立瑜一直被称作是郜林的接班人,而现在,他的确向我们展现了自己的巨大潜力。

用表现击碎质疑

众所周知,由于恒大一直依赖强力外援进球,因此本土前锋在场上的作用,基本上就是干“脏活累活”,并且协助外援打击对手禁区。像是郜林,前几个赛季他就将这一工作完成的很好,本职中锋的他位置不断向边路倾斜,时不时为外援送出精妙的传球,也能在禁区内掩护队友,甚至承担了大部分前场反抢的工作。

现在,杨立瑜也表现出了类似的功用。虽然他是以中锋的面貌登场,但特别擅长在肋部拿球后,利用传球打击对方禁区。今晚助攻韦世豪的进球,就是杨立瑜目前特点的一种体现,此前他用类似方式也助攻过保利尼奥等人得分。而且相比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郜林,年轻的杨立瑜显然不会轻易收到疲劳和伤病的困扰,而将郜林正式钉在替补席上。

比赛中,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细节:第88分钟,鲁能前场进攻博得任意球机会,恒大后卫朴志洙紧张的指挥着排人墙。高准翼、张琳芃、塔利斯卡等高个子球员自动自觉的站在那里充当人墙。

朴志洙指挥人墙

在朴志洙的指挥下,杨立瑜以横卧的姿势,趴在自家人墙身后,手臂环抱,似乎是为了抵挡鲁能队可能打出的地面球。

杨立瑜趴地上

最终,球被人墙挡出,杨立瑜迅速起身,投入到进攻中。

站起来能为队友做饼,趴下能阻挡对手进攻。这样的杨立瑜,卡纳瓦罗焉能不爱?(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