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励志!39岁乒球老将4-0横扫王楚钦 时隔19年再夺全国冠军

[摘要]39岁的侯英超将再次站在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的赛场上,时隔19年后再度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9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39岁的侯英超以4-0(13-11、11-7、11-9、11-2)战胜国乒00后世界冠军王楚钦,时隔19年后再度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在马龙、许昕、樊振东三大现役男单绝对主力没参赛的情况下,侯英超创造惊人奇迹夺冠,同时也暴露出国乒一队非主力球员打削球能力不足的重大缺陷。

划重点

  1. 这是39岁的侯英超时隔19年再次获得全锦赛男单冠军。
  2. 本次全国锦标赛男单前四名分别是:侯英超(陕西体彩)、王楚钦(北京)、马特(湖北)、周启豪(广东),其中侯英超和马特是削球打法。
  3. 马龙、许昕、樊振东三名国家队男线核心没有参加这次全国锦标赛。

比赛进程

鲜为人知的是,本场男单决赛的两名球员,年龄相差19岁的侯英超和王楚钦都是从资格赛打起最终打进决赛的。男单资格赛侯英超首轮4-1淘汰安徽的周汐君,第二轮侯英超4-0完胜河南的任浩,第三轮 他4-1击败湖北的名将习胜,资格赛最终轮侯英超4-1战胜黑龙江的魏世皓。

男单正赛第一轮,侯英超4-2淘汰刘丁硕,王楚钦4-1战胜上海队的直板球员赵子豪。随后的男单八强战,侯英超4-1击败国乒名将梁靖崑,而王楚钦4-1淘汰了林高远。男单半决赛,侯英超战胜了国家队一队的周启豪,而王楚钦则淘汰了削球手马特。

今晚的这场男单决赛,王楚钦首局开始后取得4-2的领先,中局阶段他将优势保持到7-5。但侯英超立即将比分追成7-7平,王楚钦9-7取得2分的领先优势,侯英超关键时刻连得3分以10-9先拿到局点,最终侯英超以13-11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两人开局激战成3-3,侯英超随后把握住了比赛主动权,他在中局取得8-5的领先,侯英超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7将局分扩大到2-0。

第三局侯英超在取得5-4领先后连得4分,迅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9-4。侯英超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王楚钦彻底没有了斗志,侯英超开局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他将这一局的比分优势扩大到9-2,他以11-2以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时隔19年再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夺冠后侯英超在领奖台上,抱着自己的女儿和儿子合影留念,现场画面十分温馨。

平日靠当解说赛中无教练

39岁的侯英超将再次站在乒乓球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的赛场上。19年前的2000年,侯英超曾代表北京出战全国锦标赛,那一年,20岁的他一鸣惊人,夺得全锦赛男单冠军。

从北京队走出的侯英超曾国乒“第一削”。1998年进入国家队以来,侯英超凭借削球打法占据了国乒不可或缺的位置。侯英超在国家队当大队员时,如今的大满贯得主马龙、张继科都曾是他的小兄弟。侯英超的大女儿出生后,还曾认张继科为干爹。

伦敦奥运会后,侯英超从国家队退役。他先后辗转日本T联赛,还当上网络主播,在大赛期间担任某网络平台的乒乓球解说。也因为心中对乒乓球的热爱,侯英超一直没有发下球拍。2018年香港公开赛,侯英超曾代表加拿大队参赛,更在资格赛中击败韩国“一哥”郑荣植,在当时爆出不小的冷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