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锦赛19岁孙颖莎4-0朱雨玲 首次获得全国赛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国乒00后新锐孙颖莎,以11-9、11-4、11-8、11-8的比分,完胜赛会2014-2016年女单三冠王朱雨玲,个人首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女单冠军。这也是河北女队继2000年白杨夺冠后,时隔19年再次拿到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

本次全国锦标赛开始前,丁宁、刘诗雯宣布退出比赛。孙颖莎第一轮4-0淘汰江苏队的削球手刘斐,八强战4-0完胜国家队主力陈幸同,半决赛4-1战胜自己的老大姐、赛会女单头号种子陈梦。赛会三冠王朱雨玲,在首轮比赛中4-3险胜山东队的王晓彤,第二轮4-2战胜了辽宁队的王艺迪。半决赛4-1战胜国家队队友何卓佳。

在前不久的T2钻石联赛女单八强战中,朱雨玲曾4-0战胜过孙颖莎,随后朱雨玲状态神勇,半决赛4-0击败日本队的加藤美优,决赛4-1战胜队友王曼昱夺冠。今天的本场女单决赛前,孙颖莎表示:“T2才输过朱雨玲,决赛会去拼她的。”

本场比赛第一局,两人开局就激战在一起,中局的时候两人打成7-7平。朱雨玲连得2分取得9-7的领先,孙颖莎随后连得4分以11-9逆转取胜。第二局手感火热的孙颖莎上手就取得5-1的领先,她以10-4获得局点,并以11-4再下一城。

随后的第三局孙颖莎很快又取得了8-3的领先,朱雨玲努力寻求突破,她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7-8。随后孙颖莎为自己叫了暂停,但朱雨玲还是将比分追成8-8平。但接下来孙颖莎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以11-8将局分改写为3-0。第四局孙颖莎先取得5-2的领先,随后她继续压制住对手,不给朱雨玲翻身的机会。孙颖莎以11-8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以4-0完胜朱雨玲获得个人首个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

孙颖莎赛后表示,赛前困难准备充足,这场不管落后还是领先发挥都很稳定。全锦赛确实强手也很多,第一次拿冠军,对信心有提高,之后也会好好准备团体赛,希望能进决赛。虽然最近比赛密集,但是每天都有体能训练,身体状态还行。孙颖莎对自己还有更高的要求,她说:“还需要不断提高,回去还是踏踏实实地练,充分准备好下面的比赛,以后的比赛还会继续全力以赴吧。”(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