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省首办大型综合运动会 吉祥物“青青”延展内容亮相

腾讯体育(记者/陈家祥)7月2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二青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二青会的竞赛工作筹备情况,组委会各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二青会将于8月8日到8月18日期间在山西举办,坚持“开门办赛、开放办体育”的理念共设置了49个大项、1868个小项,从今年1月14日部分冬季项目在山西大同开始,到8月18日结束,共计跨时7个月之久。

二青会会徽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又紧临举国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体育发展关键节点,组委会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以来,山西尚未承办过这种大型综合运动会,能够在这种时间节点上获得一次机会和历练非常难得,“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运动盛会是山西3700万人民的共同心愿。”

针对山西省在举办大型赛事上经验不足的问题,二青会组委和山西省委对福州一青会和天津全运会展开了调研学习,并做出了改革突破。在项目设置上首次设立了冰雪项目和跨界跨项全能项目,把二青会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运动会,实现冬夏结合和常规项目与特殊项目结合,并设置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推动全社会参与进来。

吉祥物“青青”

二青会组委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在发布会上强调,通过在项目设置和组织参赛的方式上的创新改革,实现“补短板”、“强优势”和“完善举国体制与市场体制相结合的体育发展机制”。

此外,他还表示青运会是全面展示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一个平台,在二青会这样一个青少年体育竞技舞台上能够“发现、培养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激励和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活动,进一步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并在“后二青会”时期,将这些综合性体育场馆充分利用,发挥其城市功能,探索体育场馆设施在大型活动赛事和满足日常全民体育需求之间的平衡。

太原主场馆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二青会充分运用了新兴科技和新媒体传播手段,在采火仪式、火炬传递、誓师大会及赛事中,多次应用5G技术传输,是全球第一场5G运动会。还首创了微信小程序火炬传递的方式,并在会上发布了基于吉祥物“青青”制作了49个大项的延展图形以及表情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