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事不过三!国安让出坚守15轮的榜首 送恒大赛季首次登顶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第16轮,恒大客场3-1逆转天海,国安随即3-0战胜卓尔;第18轮,恒大4-1逆转大连,国安2-1击败人和还以颜色。但所谓事不过三,当恒大5-0大胜富力之后,国安在南京的奥体0-1败在苏宁脚下,坚守15轮的榜首位置拱手让给恒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恒大本赛季首次真正领跑积分榜。

事不过三,国安终被恒大抢走榜首

第15轮,国安客场0-2完败给鲁能,不仅未能创造中超史上半程积分的新高,并且领先恒大和上港的优势缩水为2分。而差距不足一场,也就导致随后出现了恒大先赛抢走榜首,国安后赛夺回榜首的现象,而且这种你争我夺的现象2次出现。

第16轮,恒大在客场3-1击败天海,随后一天出战的国安,随即以3-0大胜卓尔,重新回到了榜首位置。第17轮,国安是最先出战的球队,4-1轻取重庆,没有让身后的恒大和上港看到机会。第18轮,恒大又成为率先亮相的球队之一,主场4-1逆转大连。而这一回国安抢回榜首极为惊险,主场凭借略带争议的点球,以2-1小胜同城对手人和。

中国有句古话叫事不过三,恒大和国安这样轮番哄抢榜首的情形,第19轮来到第三回合。恒大在广州德比5-0大胜富力,国安面对5轮不胜的苏宁,却没有像此前做客南京的上港那样3-0轻松取胜。巴坎布连续吐饼后,特谢拉造点埃德尔操刀得手,国安0-1憾负,如果不是特谢拉随后多次错失良机,国安很可能就吃到一场完败。

恒大第3次力压国安登上榜首,最终实现逆袭,而这次逆袭后,恒大还会给国安机会吗?

领跑15轮国安被压垮,上赛季一幕重来?

国安本赛季第4轮,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恒大,以积分优势力压上港(第4轮爆冷负于重庆)首次实现领跑。由于国安以10连胜开局,御林军从第4轮开始便一直领跑,尽管此后被上港(第12轮)、恒大(第16轮、第18轮)先后3次短暂占据榜首位置,但国安很快就拿到胜利重新夺回。

截止到第19轮的赛前,国安已经连续领跑了15轮时间,然而长时间的领跑,既是动力,更大的是压力。当恒大用开挂式的表现,复制国安赛季之初的10连胜后,终于将御林军从榜首位置拽下。

国安在南京丢掉榜首之后,御林军拥趸又想起上赛季的一幕。上赛季的国安,从第2轮2-1击败苏宁开始,一度连续17轮保持不败,加上上港主场和恒大的比赛延期,国安也曾经长时间领跑积分榜。但北京德比0-3意外负于人和,尽管随后国安连续赢下泰达和重庆,但面对恒大、贵州、上港,吃到一波3连败之后,国安很快退出了争冠集团。

这一次负于苏宁丢掉榜首,接下来国安迎来建业、华夏和大连3队的挑战,而且赛程是1主2客,紧接着就是主场与恒大的决斗。从赛程上来看,和上赛季极为相似,缺少比埃拉的国安,如果接下来无法咬住恒大,很可能就是在双方之间对话中,决定国安还能继续争冠,还是彻底退出争冠集团?

不容易!恒大赛季首次登顶

上赛季被上港打破了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加上赛季之初恒大一度只在中超使用“双外援”,重点培养95后国脚,一度让外界看衰恒大的争冠前景。但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尤其是塔利斯卡长期无法出战,恒大靠着保利尼奥,带着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等年轻球员,豪取一波10连胜,复制国安神迹的同时,也将御林军赶下榜首。

此前的第2轮、第16轮和第18轮,恒大都只是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但第19轮的这一次拿到领跑位置,则是恒大本赛季首次真正领跑。以恒大拿到榜首,就不肯轻易让出的性格,面对已经起势的7冠霸主,国安还有多少机会?恐怕连最铁杆的国安球迷,如今都不敢想象未来11轮的缠斗,国安何时掉链子。

恒大最大的底气,就是所谓的争冠经验,就是那口气。而国安上赛季那口气没有提起来,本赛季缺少比埃拉的情况下还能提起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