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进点球专进世界波!韦世豪个人表演秀 他让恒大球迷恨了又爱了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 郜林的伤愈回归,并没有让卡纳瓦罗放弃已经打造完毕的青训风暴,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继续领命首发,郜林只能在替补席待命。沉寂3轮之后的韦世豪再度爆发,尽管错失点球良机,但传射建功迅速为球队打开局面,成为个人秀。恒大中超史上第一次以5球大胜富力。本赛季中超,韦世豪已经独造13球(进7球、助攻6次),不知道放走他的上港和国安后悔没有。

点球不进?韦世豪靠世界波再度爆发

与天海、泰达和大连的3轮比赛,恒大疯狂轰入了10粒进球,但这10粒进球中,没有任何1粒属于韦世豪,此前风头出尽的韦世豪也仅仅贡献了1次助攻而已。因为与天海的比赛没有进球,韦世豪遵守承诺剪去了“脏辫”。

不过爆发总在不经意中出现,与富力一役,开场10分钟韦世豪便博得点球机会,面对自己赢来的点球,韦世豪自然不肯让给他人,结果被程月磊侯个正着扑出。但只用了3分钟,韦世豪便将功补过,点球被程月磊猜对方向,但射向球门死角的远射,程月磊只能望球兴叹。只用了13分钟,韦世豪就让广州德比的天平倾向恒大。

韦世豪创造点球

慢镜头回看韦世豪被踢

韦世豪罚丢点球

但富力虽然此后发起了反扑,不过又是韦世豪,将富力反扑的势头压了下去。上半场结束前,韦世豪将左路打造成自己的走廊,随后的横传球交到埃尔克森的脚下,对于中超目前屈指可数的顶级中锋,埃尔克森要做的就是将皮球送入富力的城池。

0-1落后,富力还有心扳平甚至反超,当比分变为2-0之后,富力则基本失去了动力。虽然下半场开场8分钟,斯托伊科维奇连续做出3个人员的调整,但未能收到效果后,富力随即兵败如山倒,继2017年足协杯次回合2-7完败后,再次被恒大以5球优势击败,只不过这次富力连挽回颜面的进球都没有捞到。

韦世豪世界波破门

韦世豪进球慢镜头回看

恒大进攻端2号人物,韦世豪独造13球

塔利斯卡还未能伤愈复出,保利尼奥自然是球队的头牌,11球和4次助攻,制造了15球,成为恒大进攻端的最大输出保证。并且塔利斯卡由于仅出战了8场中超,7粒进球的数据迟迟未能被改写。

而恒大进攻端的第2输出保证就是韦世豪,算上和富力的1传1射,韦世豪的进球数达到7个,助攻数达到了6个,一人独造13球。为恒大在中超制造进球第3多的则是杨立瑜,打进3球助攻8次,制造了11球。埃尔克森虽然回归只打了3轮比赛,却独中5球,外加1次助攻,看来回到恒大的埃神才是如鱼得水,在上港期间的进球效率虽然不错,但还没有在恒大这么“舒心”。

韦世豪和唐淼拼抢

韦世豪、杨立瑜这些年轻球员的持续闪光,让郜林回归后只能在替补席待命。不过替补登场后的郜林,还是助攻埃尔克森上演帽子戏法。进攻端好手众多,现在最头痛的恐怕就是卡纳瓦罗,如何给埃神配备本土助手,才是接下来的难题。

爆发的韦世豪,将成争冠胜负手

2017赛季,韦世豪代表上港中超出场14次(8次首发6次替补),打进3球助攻3球的数据就已经堪称惊艳。2018赛季在国安,韦世豪获得18次中超出场机会(9次首发9次替补),但进球数锐减到2个,连助攻都没有献上,反而是黄牌拿到了4张。

韦世豪长途奔袭送助攻

本赛季在恒大,韦世豪首发14次替补登场1次,一共出场1102分钟的情况下,已经打进了7球助攻6次,在射手榜上,韦世豪成为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不含埃尔克森),助攻榜上仅次于队友杨立瑜和上港的奥斯卡(7次),与唐淼和奥古斯托并列排在第3。换句话说,韦世豪已经是本赛季制造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排在他身后的是队友杨立瑜。

表现相比效力上港和国安时期,已经有了质的变化,不知道当初不想花大价钱留下他的上港,以及赛季之初放走他的国安,现在是不是已经感到后悔。如果韦世豪不是前往了恒大,而是留在了上港或者国安,争冠的格局或许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