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女子10米台陈芋汐摘金中国揽冠亚 梦之队时隔6年再登顶

中国队时隔6年再夺该项目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展开第六日争夺。女子10米台决赛,14岁的陈芋汐发挥出色以439分夺得冠军,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夺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卢为以377.80分获得亚军。截至目前,中国跳水队在已经结束的九项中全部夺冠。

赛前信息

女子10米跳台最近几年争夺非常激烈,2015年喀山世锦赛,朝鲜选手金国香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力压风头正劲的中国选手任茜,夺得冠军。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马来西亚张俊虹创造历史,让中国队吞下该项目两连败。

光州世锦赛,中国队在任茜、司雅杰受困体重和发育状态欠佳的情况下大胆锻炼新人,启用了两位小将卢为和陈芋汐,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经过预赛和半决赛的洗礼后,两位小将的状态越来越好,有望帮助中国跳水队收复失地。

虽然金国香和张俊虹都没有参赛,但卢为和陈芋汐依然不能大意,从前两场的表现来看,加拿大双姝本菲托、麦克凯伊具备超强实力,是中国队争冠的潜在威胁,澳大利亚的梅丽莎-吴、马来西亚的潘德莱拉也都是经验丰富的选手,卢为和陈芋汐还需小心谨慎、做好自我。

精彩回放

首轮比赛,卢为和陈芋汐均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陈芋汐的动作的规格更高,入水干净利落,没有拖泥带水,裁判给她打出了76.50分,暂时排名第一。卢为也高质量完成了成套动作,只是入水稍微有些过,得到72分,除此之外,本菲托也拿到72分,她与卢为并列第二。

第二轮,卢为和陈芋汐动作相同,两位姑娘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陈芋汐继续强势表现,成套动作完成得质量非常高,入水有效压住水花,有效分至少都是9分,她拿到88分的高分,总分164.50分排名第一。

卢为转体和翻腾的节奏有些仓促,导致没有压住水花,失误比较明显,她这一跳只得到62.40分,排名下滑至第六位。潘德莱拉凭借205B得到73.95分,总分144.45分来到第二位。本菲托依靠107B拿到72分,总分144分暂时排名第三位。

第三轮,卢为和陈芋汐的动作依然相同,两人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626C(向后翻腾三周抱膝)动作,陈芋汐的表现非常强势,她这套动作如教科书般标准,有两位裁判给了满分10分,陈芋汐这一跳得到94.05分,接近满分,总成绩258.55分遥遥领先。

卢为也有不错表现,她得到了84.15分,总成绩218.55分,上升至第二位,但落后陈芋汐高达40分。美国选手斯奇尼尔凭借207C的高质量发挥得到82.50分,总成绩216.90分排名第三。本菲托跌至第四,潘德莱拉暂列第五位。

第四轮,卢为和陈芋汐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陈芋汐完成得几乎无可挑剔,有效分大多是9.5分,接近满分,她这一跳得到94.05分的好成绩,总分352.60分高居榜首。

卢为在相同的动作也有不俗表现,她得到80.85分,总成绩299.40分,排名第二位,但卢为落后陈芋汐多达53.20分,比赛几乎失去了悬念。本菲托在难度为3.2的6243D调整得不错,裁判给她打出了72分,总分288.60分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卢为和陈芋汐同时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陈芋汐得到86.40分,总分439分夺得冠军。卢为拿到78.40分,总分377.80分获得亚军。斯奇尼尔在407C得到76.80分,总分364.20分获得季军。梅丽莎-吴获得第四,潘德莱拉第五,本菲托获得第六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