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辣”的野王!Mlxg独一份绝食型打野 他是真·莽王之王

RNG.Mlxg最后一场比赛的时间为2018年12月21日,德玛西亚杯,RNG输给了TOP跌入败者组。2019年的职业赛场,我们没有看到Mlxg的身影。

RNG.Mlxg正式断开连接

职业选手的ID花样百出,而“Mlxg”这个ID更是有些搞怪离奇,像极了一群高中生中混进了一个小孩子。Mlxg是什么?一道川菜的名字,一种随处可见的小吃,亦或是…一个传奇。

湖南娄底的一个小山村,一名叫刘世宇的年轻人走出大山,为自己的游戏梦想加入职业赛场,写下自己在LPL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这位少年,除了那个代表他风格的“莽”,也只剩“辣”这个字能将香锅描绘的淋漓尽致。

风格上他是LPL最“辣”的打野

2014年,一名顶着“寂寞、凋零”名称的打野选手声名鹊起,他在职业赛场使用的ID是“Lonely”,在EP打拼不久之后他又加入King并率队打入了LPL,在皇族重建的背景下,他加入了RNG。改来改去之后,他选择了他最喜欢吃的麻辣香锅作为了职业ID。

S5赛季,韩援大规模进入LPL,带来的不仅有整体提升的赛区实力,还有LCK引以为傲的运营模式。LPL像蹒跚学步的孩童,将LCK风格打法如数照搬,打野更是将“运营”二字奉为真理。

可香锅不一样,如果说运营是温水煮青蛙,是清汤番茄火锅,那Mlxg就是加了三大勺辣椒的干锅,将LPL一众打野“辣”的叫苦不迭。可能所有LPL打野都在心里想过:这个人凭什么啊,凭什么一直进我野区?S7总决赛上残血皇子追着前冠军队打野猪女不依不饶的打出闪现,引起玩家的阵阵欢呼,将这位LCK打野“辣”的有些手忙脚乱,“绝食型”打野就此打出名声。

当然,也有很多人想要在野区对抗上占香锅便宜,但大部分下场都有些难堪。SS打野Sofm曾数次想要配合队友入侵香锅野区,但最后还是被香锅稳住局势,可见香锅是“辣”而不“燥”。能入侵也出优势,也能防守稳住局面。

他敢在敌方有塔姆保护的情况下闪现回旋踢结束比赛,他敢在敌方四人团团围住的龙坑中自信抢龙,他敢猪妹带致命节奏,他敢在被针对,野区爆炸,1-4的情况下开团定胜负。

他敢于在一切不可能中寻找可能,他就是赛场上的Mlxg,那位敢“我全都要”的世界顶尖打野。就算0-8,我也要开团给你看。

性格上他也是“辣”字贯穿赛场

2016年春季赛,全新阵容的RNG君临LPL,Mlxg拿到赛区冠军身份,称得上当时的“赛区最强打野”。2016年RNG的风格是上中野带动节奏击垮对面,而在夺冠后,RNG迎来了一位明星重量级选手——Uzi。

大家都是血气方刚的少年,最开始,大家可能会以为在赛场上“辣”不可当的香锅和这位脾气有些不好的小胖子有些属性相克。香锅本人在比赛中是个“直肠子”,很多事情并不会藏着掖着,而是会直接说出来。但这种做法往往能帮助队伍完成蜕变,比如在亚运会时香锅怒怼“要我保还是什么?你一直盯着我看是什么意思啊?”在之后Mlxg在游戏中帮中路建立优势,在发现问题后队伍的缺点得以完美解决,中国英雄联盟团队拿下来之不易的亚运会冠军。

常常有流言蜚语中伤香锅与Uzi“打架”,但就算在游戏中争的面红耳赤,游戏结束大家依然是最亲密的朋友。春季赛夺冠时香锅显的比Uzi还要高兴,这个在LPL征战多年的小胖子终于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冠军,而且是在自己的帮助下。香锅大喊“Uzi捧杯!Uzi捧杯!”多年后回想起来,对香锅来说,这就是职业赛场最纯粹的魅力,也是香锅本人“辣”的性格所在——能在赛场上耿直的点出队友失误,也能最由衷的为队友感到高兴。他说:“只有简自豪能在20分钟前吃我的红。”像极了小时候把最好的东西分享最好的朋友。

他会和自责的简自豪去吃自己最喜欢吃的火锅,在香锅心里,和自己好朋友去吃喜欢吃的东西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生活与赛场,不同的地方香锅从未改变

在职业状态巅峰坐上替补席是什么感觉?

如果不是这么“辣”的香锅,我想不出哪位世界顶尖选手会心甘情愿成为幕后所谓的“秘密武器”。

在赛场上比赛永远是一位选手的追求,冠军亦如是。S7总决赛结束,从SKT手中生生啃下两场MVP的香锅参加全明星赛,为LPL再拿回一个世界冠军。所有人都记住了他皇子追着Karsa走过半个地图的身影,而在下赛季,Karsa成为了他的队友,将他按在了冷板凳。

美名其曰“轮换”,但在轮换的背后,香锅上场的次数越来越少,但他承担的压力却愈来愈大。他是决胜局RNG最后的希望,有他在,Karsa永远可以自由发挥,粉丝们也永远像有一颗定心丸。但越来越多的人相信Karsa才是RNG的救世主,却忘了这位在幕后看着RNG一步步走到世界之巅的老牌打野。

也许他真的老了,可他是RNG最后一道底牌,他不能放弃。大勇教练这样评价香锅:“他会很调皮,脾气也很大,但在重要时刻他一定会站出来,他就是这样的人。”对EDG的赛点局,梦魇完美发挥帮助RNG拿下春季赛冠军。夏季赛对iG决胜局,香锅在久未上场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卡萨在舞台上泣不成声,香锅笑着摸摸卡萨的头,和他一起举起这个冠军奖杯。

香锅出战过多少次决胜局已经数不清了,最后对阵G2,大家期待着香锅能够再次力挽狂澜,可这次却再没有机会听到那声“恭喜RNG”。

S7总决赛输给SKT香锅说了一句“对不起”,将一切责任一揽而过。而S8总决赛的失败却是香锅与赛场的诀别。

“身体不适”从来是一个好原因。香锅曾在直播中想象过自己的退役生活:开个烧烤店,打打游戏,给自己攒钱买辆车。平平淡淡,似乎不是那么“辣”,但绝对够味。直播中的香锅也少了些许锐气,看到喷子会一笑而过,但对于喷队友的路人,他却会狠狠的说:“必须要杀他一次。”

MSI总决赛上未出战一场的香锅抱起奖杯笑的像个孩子,一如2016年那次夺冠,一如那年在网吧中拿下五杀笑的格外开心的网瘾少年。

传奇是否已经达到尽头?所有人都不得而知,香锅最近拍的广告中有这么一句话:“怕什么失败,莽就对了。”而我们,则始终怀念那独树一帜的最“辣”野王。

(文/迷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gu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