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女子综述:小威梦碎哈勒普加冕 金花三线皆有闪光点

腾讯体育讯 在全英俱乐部的中央球场,哈勒普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完胜直落两盘击败赛会七届冠军小威廉姆斯,首夺温网冠军;与此同时也是继2018年法网夺冠后自己拿下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就此成为首位捧起玫瑰露水盘的罗马尼亚球员。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同样引人瞩目,张帅连续自我突破闯入八强,徐一璠女双无缘冠军仍创个人大满贯最佳,杨钊煊混双挺进半决赛,从未放弃、一直努力的中国网球人们为自己赢得尊重。

哈勒普完美表现温网首冠 小威冲纪录再失败

谁能想到周六的温网女单决赛仅持续了56分钟便以哈勒普全场仅丢4局完胜小威廉姆斯夺冠结束,球迷口中的哈妹在这场决赛中0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仅有3个。这是哈勒普4次在大满贯赛场与小威交锋时拿到的首胜,也是3次决赛对垒中的一次突破性胜利。同时,也是公开赛时代第10位首次出战温网决赛就能夺冠的女子球员。下周,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将重回Top5行列。

哈勒普首夺温网冠军

自产女复出之后,小威三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三次冲冠失败——2018年温网不敌科贝尔、2018年美网负于大坂直美、2019年温网被哈勒普击败。连续两年屈居亚军的小威无缘个人温网第8冠和大满贯第24冠,再度错失追平玛格丽特-考特大满贯纪录(24冠)的机会。

威氏姐妹在最近三年温网女单决赛中都只能作为配角。值得注意的是,小威在2015年夺得个人第6个温网冠军之前,大满贯女单决赛战绩为21胜4负,在此之后战绩却是2胜5负。小威在女单的震慑力在下降,她还有机会超越考特的纪录吗?

八强战前冷门迭爆 科贝尔损失惨遭

本届温网女单决赛是在7号种子和11号种子之间展开,从种子排位的角度去看,这居然是在全英俱乐部近三年来“最高配置”的女单争冠赛,不过没人会否认本届赛事女单赛场一度也有些冷。温网开赛之前,大坂直美、卡-普利斯科娃、贝尔滕斯和科维托娃都有机会冲击巴蒂世界第一的宝座,可是这五人无一人能够跻身八强。

科娃冲击世界第一再次失败

大坂直美首轮败给从未在全英俱乐部有过连胜纪录的普汀塞娃,贝尔滕斯第三轮输给老将斯特里科娃,巴蒂、卡-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则在第四轮都是先赢一盘后被逆转出局,这意味着巴蒂可以继续坐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空缺”的第二轮冷门有卫冕冠军科贝尔担当,德国人同样是先赢一盘后遭翻盘被劳伦-戴维斯淘汰;她下周的世界排名也将暴跌8位,跌出前十行列。

女单八强中有半数是首次在全英俱乐部跻身到1/4决赛阶段,张帅、穆霍娃此前在温网都是未得一胜,穆霍娃和里斯克同时也是首次闯入到大满贯女单八强。不过自1/4决赛开始,女单又恢复了正常秩序。

张帅接连突破最闪耀 金花双打又有亮点

后李娜时代的中国网球,一众金花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本届温网金花军团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无疑是张帅。2019年1月,张帅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她曾经说过:“我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就是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不过我现在依然努力,因为想让自己慢一点被淘汰。”

涅槃重生,是能够很贴切形容张帅的一个成语。大满贯女单正赛14连败后,2016年澳网一举突破闯入八强;2015年一度萌生退役想法听劝后,2019年澳网与好友斯托瑟联手拿下女双冠军;2019年,又是在之前五度上演温网一轮游后,接连突破生涯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女单1/4决赛。

张帅带给我们极大惊喜

本届温网签表出炉时,张帅的签运并不被外界看好。毕竟,一个个难缠的对手,不是热身赛冠军,就是大满贯得主,谁都绝非好惹的主儿。结果,张帅在全英俱乐部硬是制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

场外通过刻苦而又科学的训练创造条件,场上通过自信且又自如的表现实现愿望。从首轮屡战屡败,到不断突破进入八强,张帅将自己在大满贯女单的基准线提升,而她的目标是进入大满贯女单决赛,跻身世界前十。

同样感觉有些遗憾的是赛会15号种子王蔷,碰到爱磨又难缠的比利时姑娘梅尔滕斯,王蔷拼尽了自己的所有,还是没能阻拦对手的前进,止步于第三轮。与张帅不同,王蔷在22岁大满贯正赛首秀时就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去年法网又首度闯进到32强,去年美网也完成突破挺进第三轮,今年澳网也有了连赢两场的纪录。到本次温网,王蔷做到了四项大满贯赛事均有晋级到32强阶段的纪录。下一步,美蔷就是力争闯入大满贯第二周。

王雅繁也在今年拿到了在全英俱乐部女单正赛阶段的历史首胜,同时也是职业生涯首次在一年内的两项大满贯赛事女单比赛中都闯过首轮关。这样的成绩在外人看来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一次进步和突破对于球员的信心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由欧美选手占据主导的项目,中国金花们是经过几代的努力才出现了像李娜、郑洁这样的优秀顶尖球员。同为25岁的郑赛赛和朱琳,还有止步于资格赛阶段的一众金花们,虽然在本届温网没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前辈”们已经用行动和成绩证明中国金花一点也不差!

徐一璠获得女双亚军

双打赛场,中国金花仍有亮点。此前两次都倒在大满贯女双半决赛的徐一璠,在与达布罗斯基搭档情况下,这一次在四强战中击败了卫冕冠军组合。这也意味着在2019赛季迄今进行的三项大满贯女双决赛中都有中国金花的身影,澳网张帅/斯托瑟夺冠;法网郑赛赛/段莹莹屈居亚军;这一次徐一璠/达布罗斯基虽然无缘冠军,但还是延续了金花的荣耀。

实际上,自2017年美网彭帅/米尔扎组合闯入半决赛阶段开始,中国金花已经连续在八个大满贯的女双赛事中杀进四强;本届温网,杨钊煊也晋级到了混双的半决赛阶段。就在本周五,叶秋语/郭涵煜在大运会女双决赛中,赢得了中国自2001年(李娜/李婷)以来的首枚大运会女双金牌。黄金十年,中国网球从女双带动女单,如今随着女双再度崛起,也让我们对中国女单的未来更有信心。(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