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乒赛女单决赛孙颖莎4-0丁宁问鼎 职业生涯首胜丁宁

孙颖莎首胜丁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决赛,国乒00后新秀孙颖莎以4-0(11-1、11-9、11-9、11-9)战胜中国女乒队长丁宁,继今年日本公开赛女单夺冠之后,赢得个人本赛季的第二个公开赛女单冠军。

比赛背景

国乒00后世界冠军孙颖莎最近状态非常火,几站公开赛队友陈梦、王曼昱、刘诗雯等几大主力都曾输给过她,但孙颖莎唯独还没有突破过的人就是现役大满贯球员丁宁。今年6月16日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孙颖莎以4-3战胜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时隔两年再次登上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领奖台。上周韩国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孙颖莎3-4不敌丁宁,这是孙颖莎在正式国际比赛里,连续第三次输给丁宁。

晋级之路

本站比赛丁宁首轮4-3险胜队友刘炜珊,第二轮以4-0击败韩国的崔孝珠,女单八强战丁宁4-1战胜队友张蔷,半决赛丁宁在局分2-3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战胜了日本队名将伊藤美诚。本站比赛孙颖莎从资格赛杀出,她女单首轮4-1战胜队友王曼昱,第二轮4-0零封日本的松平志穗,八强战4-1胜队友孙铭阳,半决赛4-0零封日本一姐石川佳纯。

精彩回顾

第一局开局孙颖莎先取得3-0的开局,随后她将比分扩大到7-1,她以11-1先拔头筹。第二局孙颖莎5-1开局,她中局取得7-5的领先,并以10-5获得局点,丁宁连追4分,但孙颖莎以11-9取胜。

第三局丁宁以3-1开局,随后双方激战成5-5,孙颖莎在6-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取得9-7的领先。孙颖莎以11-9将局分扩大到3-0。第四局两人先激战成2-2,孙颖莎中局取得7-4的领先。孙颖莎以10-8获得赛点,并以11-9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就此她4-0战胜丁宁,取得本赛季的个人第二个公开赛女单冠军。(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