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俊:哈勒普状态堪称完美 无论攻守都打出生涯最佳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13日,2019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第12个比赛日。女单决赛,法网冠军、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以6-2/6-2横扫23届大满贯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首夺温网冠军。詹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哈勒普

第一盘,小威率先发球。美国人状态慢热,一上来非受迫性失误较多。詹俊如此点评道:“像小威这样身经百战的七届温网冠军,一上来还是有些紧张。这几分都是她主动失误造成的,并不是说哈勒普打得有多好。”哈勒普连破带保,以2-0领先。詹俊不禁感叹道:“这与大家意料之中的开局不一样呢。”他的搭档李晶则补充道,“这才刚开始。”

第三局,哈勒普打出漂亮的反手直线。随后小威回球出界,哈勒普成功拿到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以3-0领先。詹俊说道:“哈勒普的状态进入的很快,反观小威则有些慢热。在底线上,从接发第一板上就能看出哈勒普是做足了准备的。哈勒普在底线的防守上,质量非常高。多拍相持,哈勒普自己就很有信心。特别是刚刚在被对方大角度调动的情况下,还能极限调整打出制胜分。”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哈勒普的发球胜赛局。在多拍的拉锯下,哈勒普打出一记神级反拍。詹俊赞叹道:“被对方追打的情况下,反拍是带切的。落地时看到脚步有点滑,但这个反拍太神了。这两个单手反拍的防守,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哈勒普顺利保发,以6-2拿下首盘。詹俊表示:“本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哈勒普都打出了生涯的最佳状态。”

第二盘,小威率先发球。小威延续了在第一盘盘末良好的状态,并且调整了自己的策略。“小威在边边角角做处理,在哈勒普跑动之间降低她进攻的成功率。”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战至2-2。詹俊说:“在小威这边大喊大叫,气势如虹的情况下,哈勒普依旧保持着冷静。”

第五局,在多拍的较量中,哈勒普凭借底线极致的防守,逼出了小威的失误。詹俊说:“哈勒普的防守真是好,叹为观止。这好像看到了休伊特的身影,跑不死。”哈勒普凭借强势的反手,顺利逼出两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以3-2领先。詹俊犀利的指出了小威失误的原因,“今天,哈勒普在底线上惊人的反手状态,给小威造成了无形的压力。小威已经打丢了很多这样的分数了。”

破发之后,再次保发,哈勒普以4-2领先。第七局,小威接连送出失误后,找回了出色的打球,但依旧被哈勒普逼出了破发点。“在反拍的位置,哈勒普无论是单手还是双手,都游刃有余。”詹俊说,“虽然哈勒普提前预判到,带切的外角,小威发球质量极高。”随后,哈勒普凭借底线的防守,再次拿到破发点。“今天哈勒普脚步非常到位,才能打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制胜分,防守的质量也是极高。”随后,哈勒普成功破发,詹俊再次叹为观止,“哇,太厉害了。哈勒普今天的状态堪称完美。”来到哈勒普的发球胜赛局,哈勒普以love game成功保发,最终以6-2拿下第二盘,击败小威廉姆斯,首夺温网冠军。(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