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埃神体现冷面杀手本色 恒大心态+经验更好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展开中超第17轮赛事。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曾侃与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宫磊表示,“埃尔克森体现了冷面杀手的冷静,回归第一场比赛马上就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泰达上半场得势不得分

曾侃表示,“泰达在前30分钟表现得非常主动,而且无论是进攻的质量还是进攻的数量,都是胜过恒大的。瓦格纳在前面的拿球、阿奇姆彭的突破、乔纳森的射门,三个外援的组合依旧威力十足。”宫磊表示,“泰达利用角球和两边的传中机会,由瓦格纳的高点不断给恒大施压。如果开场阶段,泰达把优势转化为进球的话,可能上半场的结果就不一样了,过程也会倾斜于泰达。”

第34分钟,韦世豪右路角球传中,杨立瑜弧顶内抽射,球打穿杨帆小门飞向球门左侧死角,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恒大1-0领先。曾侃点评说,“杨立瑜脚风很顺,这球打得确实漂亮。杨立瑜如果在得到机会的一瞬间去停再去打门,那么泰达防守队员的位置就都站稳了。”宫磊点评说,“杨立瑜打门时部位吃得很准,发力的时候半转身,支撑脚不能站得太死,出球一瞬间身体向横向有一个移动,这球打得确实有力量,角度也很好。”

曾侃表示,“随着进球的到来,恒大把主动权接管过来了。恒大领先后能够打出速度来,之前在泰达的防守下很难打出速度。泰达两个边前卫收不回来,通过郭皓、郑凯木防守后,边路队员完全是把边后卫往中间挤了,边路则是一片坦途。”宫磊表示,“领先之后,恒大球员的心态更好,更好的把控了比赛的节奏,长短结合。恒大队员比赛经验、心态更好,优势逐渐明显。保利尼奥在前腰位置,拿球跟埃尔克森的配合以及向两边的分球,使得两边有更多传中机会,埃尔克森、韦世豪、杨立瑜门前有更多机会。”

埃神回归就找到进球感觉

宫磊接着说,“丢球以后,泰达更多的投入到进攻当中,后防线与前场之间的距离保持就不像开场那么协调了。泰达是追对手,而且优势没有转化为进球,更着急了,更多球员投入到进攻中让恒大打起反击。郑凯木、郭皓两个人位置更突前,在中路中后卫身前没有形成屏障。阿奇姆彭个人能力展现得相当不错,在左边路跟同伴做撞墙配合也好,包括个人突破,边路传中,制造了很多威胁。”

第65分钟,严鼎皓弧顶前沿直塞,埃尔克森插至点球点右侧低射被门将杜佳扑出,埃尔克森迅速起身在小禁区内扣过杜佳轻松打空门得手。埃尔克森回归广州恒大首场比赛就有进球,恒大2-0领先。宫磊点评说,“太清楚了!埃尔克森逐渐融入到恒大体系当中,第一下拿球转身的质量和打门质量很高,造成杜佳门将脱手。埃尔克森第二下补射,体现了冷面杀手的冷静。埃尔克森回归第一场比赛,而且是客场比赛,马上就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在谈及泰达的问题时,宫磊表示,“泰达两个后腰在中后卫之前没有形成封堵和屏障的作用,直塞球进去后,恒大进攻球员很多时候是背身拿球,然后突然侧着身转过身来就面对球门进攻方向。”曾侃表示,“泰达两个中后卫和两个后腰之间这个区域的保护被恒大利用比较多,加上前场的乔纳森、瓦格纳、阿奇姆彭不收回来参与更多的防守,都在前面伺机反击,在中场这块的人数是恒大全面占优。”

“阿森纳”组合有心无力

曾侃表示,“恒大调整后,没有给泰达外援冲起来的空间。”宫磊表示,“泰达三个外援今天的表现相当努力,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赛心态。上半场泰达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随着比赛的进行可能有些着急了,再加上比分落后,球员相互之间时机和质量有待提高。”曾侃接着说,“泰达的外援在攻防的时候,心态和想法跟本土球员不是很统一,这就造成进攻线与中后场距离过大。”

补时第4分钟,张修维禁区右侧横扫,保利尼奥前点捅射打穿杜佳小门,恒大3-0锁定胜局。宫磊点评说,“这就像排球比赛中一个短距离的快板一样。”曾侃总结说,“泰达有时候在外援的进攻非常用力,但是在中间一旦和前面出现脱节,跟后场三条线保持不是那么好的情况下,容易被对方形成进球和反击。之前前面的比赛也是如此,这也是泰达需要加以解决的问题。”

宫磊总结说,“泰达得势不得分之后,比赛的心态一着急,最后一传的质量保证不了,给外援的发挥受到限制。泰达这个赛季整体实力有所提高,但如果最后一传的质量能保证的话,外援的作用会更明显,得分率会更高,整体的竞技水平还能提高一个档次。”(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