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乒赛男单首轮樊振东险胜过关 王楚钦4-0完胜张本

樊振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9年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结束。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经过七局激战才4-3险胜瑞典的K-卡尔松过关。国乒00后世界冠军王楚钦,以4-0完胜日本名将张本智和。林高远在一场焦点之战中,4-0战胜中国队的黑马孙闻。

男单1/4区

樊振东(中国)4-3K-卡尔松(瑞典)、弗朗西斯卡(德国)4-0吉村和弘(日本)

张禹珍(韩国)4-0郑培锋(中国)、M-法尔克(瑞典)4-0林钟勋(韩国)

这个区首轮比赛除了樊振东那一场,其他三场球都打得比较干脆。樊振东首局以11-6取胜,但第二局以8-11输球。第三局他完全占据场面主动,以11-1将局分改写为2-1。但第四局对手又形成有效反扑,樊振东再次8-11输球,第五局樊振东又是11-1取胜。第六局K-卡尔松以11-9扳平局分,决胜局樊振东以11-6胜出。

樊振东赛后总结说:“上一站输给郑荣植,这一站就希望有个好的发挥。这场比赛每局打的交替起伏,感觉自己打的不流畅。上一站输了,所以这一站不管自己还是队伍,都会有更多的要求,今天赢下来之后就还有机会。”

另外中国球员郑培锋,以9-11、12-14、5-11、7-11输给韩国队的张禹珍,张禹珍第二轮将与新科世乒赛男单亚军M-法尔克交手。

男单2/4区

卡尔德拉诺(巴西)4-1赵成敏(韩国)、胡海明(澳大利亚)0-4弗雷塔斯(葡萄牙)

丹羽孝希(日本)3-4林昀儒(中国台北)、许昕(中国)4-1达科(斯洛文尼亚)

本区首轮焦点战是林昀儒对日本队的丹羽孝希,丹羽孝希第一局以11-9险胜,林昀儒随即以11-5、12-10反超局分,第四局丹羽孝希以11-6将局分改写为2-2。第五局林昀儒以11-8再次胜出,丹羽孝希随后以11-9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林昀儒以11-6结束战斗。林昀儒第二轮将挑战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许昕首轮4-1击败斯洛文尼亚的达科。

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首轮4-1战胜韩国的赵成敏,第二轮他将对阵葡萄牙的弗雷塔斯,后者首轮4-0完胜东道主外卡球员胡海明。

王楚钦完虐张本智和

男单3/4区

张本智和(日本)0-4王楚钦(中国)、皮切福德(英国)4-2赵大成(韩国)

水谷隼(日本)2-4格罗斯(丹麦)、梁靖崑(中国)1-4徐晨皓(中国)

王楚钦首轮对阵张本智和,王楚钦首局在0-6落后的情况下以12-10逆转取胜,随后王楚钦又以11-6、11-4、11-6连下三城以4-0完胜对手。张本智和在输给王楚钦后表示,韩国公开赛两人就交手过,这次自己准备了很多,首局没拿下影响了他,对方实力完全比他高,这次王楚钦减少了很多无谓失误。

梁靖崑首轮以4-1战胜队友徐晨皓,他第二轮将对阵丹麦的格罗斯,后者4-2战胜日本名将水谷隼。梁靖崑赛后说:“在队内跟徐晨皓也不好打,今天自己关键球处理的更好。虽然连续征战身体疲惫,但是在比赛中就一定要赢,现在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

男单4/4区

马龙(中国)4-2及川瑞基(日本)、奥恰洛夫(德国)4-2宇田幸矢(日本)

李尚洙(韩国)4-1王炀(斯洛伐克)、林高远(中国)4-0孙闻(中国)

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林高远,以11-2、11-5、11-1、11-3完胜队友孙闻,林高远第二轮的对手是韩国名将李尚洙。国乒队长马龙以4-2战胜日本队的及川瑞基,马龙第二轮将与奥恰洛夫交手,后者首轮4-2淘汰了日本的宇田幸矢。

今天的男双第一轮,马龙/林高远3-2击败日本组合户上隼辅/宇田幸矢,明天男双八强战马龙/林高远将对阵瑞典组合M-法尔克/K-卡尔松。樊振东/许昕男双首轮以3-1逆转中国香港的林兆恒/吴柏男,男双八强战他们将对阵另一对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

由于刘诗雯退赛,中国队只有陈梦/王曼昱这一对女双组合参赛。陈梦/王曼昱首轮3-0完胜印度组合芭特拉/卡玛斯,明天的八强战她们将对阵日本组合平野美宇/芝田沙季。(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