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破亚洲垄断!亨德森获2019ESPY最佳女子高尔夫球手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加拿大人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从3位亚洲球手的包围中脱颖而出,赢得了2019年ESPY年度最佳女子高尔夫球手。

亨德森今年获奖可谓是实至名归。年仅21岁的她既是“小将”,也是“老将”。亨德森刚刚在6月份赢得了梅杰尔精英赛,加上年初夏威夷锦标赛的卫冕成功,她已经连续4个赛季在LPGA赢得多于1场的胜利。同时,9个LPGA的冠军也使得她成为了在主流巡回赛赢得最多胜利的加拿大人。

亨德森获奖还有一个历史意义,就是打破了亚裔球手的垄断。近年来欧美的女子球手普遍处于弱势,世界第一的宝座由亚洲人轮流坐庄。ESPY方面,亚裔球手还是呈现着一面倒的优势。从2014年魏圣美(韩裔)作为历史首位亚裔获奖者开始,这个奖项就一直被亚裔球手所统治。2014年以后,新西兰籍天才高宝璟(韩裔)在2015、2016年连续获奖。2017年,泰国人阿瑞雅-朱塔妞佳成为名副其实的首位高尔夫亚洲获奖人。2018年韩国的朴城炫又将这项荣誉延续下来。今年亨德森的获奖不但打破了亚洲的垄断,她也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首位加拿大人。

ESPY历史上最佳的女子高尔夫球手是来自瑞典的安妮卡-索伦斯坦。索伦斯坦曾6次赢得该奖,分别在1996年、1998年、1999年、2002年、2003年、2004年。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