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沪上双雄为土豪打榜 调节费?中超诸强为目标钱算个啥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虽然仅仅官宣了埃尔克森的回归,但埃神的“归化球员”身份,让恒大为此付出了不菲的代价,此外其余的归化对象,也让恒大大出血。而上海双雄申花和上港同一天之内连宣新援,阿瑙托维奇的转会费高达2500万欧、沙拉维的转会费达到1600万欧,只是上港为了冲冠、申花为了保级,已经将所谓的限制高价引援政策抛在脑后。

调节费,难阻土豪又开启烧钱模式

2017赛季之前,上港疯狂拿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之后,中国足协的限制高价引援政策出炉,对许多期待有一番作为的土豪球队来说如同浇了一盆冷水。随后中超的引援,就是“绕着”调节费走,本来想大有作为的天海(前身权健),引进莫德斯特就采取了先租后买的方式。结果第2年刚刚买断莫德斯特,不仅随后莫德斯特强行离队,连球队的老板都“出了事”。

限制高价引援政策出台后,无惧调节费红线的球队并不多,只有国安引进比埃拉和巴坎布,大连引进卡拉斯科,向足协缴纳了调节费。恒大签回保利尼奥,拿下塔利斯卡,转会费也超标,加上本赛季之前大连引进的哈姆西克、鲁能签下的费莱尼,仅仅出现了几例超标的引援,无视调节费红线的俱乐部寥寥无几。

但本赛季的夏窗,调节费在各大土豪眼里似乎成了“一纸空文”,申花1600万欧拿下的“小法老”沙拉维,上港2500万欧签下的阿瑙托维奇,全部已经超标,以及接下来即将得到深圳官宣的葡萄牙国脚索萨(1500万欧转会费),都得向足协缴纳等额的调节费。

当然,唯一可能“避开”调节费的就是上港,从过去2年的财报来看,上港俱乐部还处于盈利状态,2018年的盈利数字为184万。

为归化,恒大再祭大手笔

虽然上港和恒大官方,都对埃尔克森回归,恒大为此付出的代价避而不谈。但埃尔克森回归恒大,除了待遇大幅度增长外,和上港的合同虽然只剩下半年,但埃神坐拥“即将被归化”这个先天条件,恒大肯定要被上港“宰一笔”是不可避免的。3年半之前,恒大以“帮助兄弟俱乐部征战亚冠”为由,收取了上港1850万欧的转会费,想必上港“为了帮助恒大归化”,也不会白白将埃神让给对方。

除了在转会费方面“出血”外,为了揽下已经达到归化年限,或者即将达到归化年限的外援,恒大在年薪方面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高拉特提前结束和巴甲球队的租借合同,急匆匆返回广州,不仅年薪直接涨至千万欧级别,而且新合同一签就是5年。埃尔克森的经纪人,手握归化这个有利的条件,向多支中超土豪“兜售”球员,最终只有老东家恒大愿意承担埃尔克森的高薪。当然,出血让恒大麾下集齐了数名未来1、2年内可以完成归化手续的球员,为实现全华班打下了基础。

多支土豪持币观望,为目标不惜一切代价

上港签下阿瑙托维奇,一是为了顶替埃尔克森,二是为了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冲冠;申花拿下金信煜和沙拉维,请来崔康熙则是为了保级。恒大回购埃尔克森,除了为归化外,同样争取三条战线有所作为,但钱是不是白花了,只能交由时间去检验。

虽然有着足协的调节费高压红线,但国安、大连此前都为了提升球队战斗力,不惜缴纳调节费引援。这一次的夏窗,除了国安明确表示不会进行人员调整外,大连除了请来了世界级名帅贝尼特斯,同样会在外援方面进行调整,状态大幅度下滑的穆谢奎就是被调整的对象。贝尼特斯的旧将隆东,就是大连的目标,而为了得到这名英超前锋,大连要为之付出接近2000万欧的转会费。

而且目前缺少第4外援的球队不在少数,鲁能的吉尔离队后,李霄鹏只有费莱尼、佩莱和格德斯3名外援可用。年初为签费莱尼缴纳调节费,夏窗不排除鲁能还有出手的可能。苏宁赛季的前16轮一直以3外援出战中超,如今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岌岌可危,为了最后冲刺一下赛季前制定的目标,同样有可能在转会市场有一番作为。

中超的转会期,经历了过去2年的沉寂之后,终于在本赛季的夏窗有爆发的趋势,而各队无视调节费的行为,是不是也意味着这项政策已经“作古”呢?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