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迎历史一刻!决胜盘12-12后首现抢七决胜

改制后首次抢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9温网第八比赛日迎来历史性一刻,在男双第三轮比赛中,决胜盘12-12之后第一次出现抢七决胜,最终8号种子孔蒂宁/皮尔斯以7-6(2)/6-4/3-6/4-6/13-12(2)险胜拉姆/萨利斯伯里,顺利挺进八强。

温网历史上曾诞生过决胜盘70-68的比分,去年半决赛安德森与伊斯内尔的交手,安德森在决胜盘打到26-24才艰难取胜,这场比赛也压缩了第二场半决赛的时间,以至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比赛不得不在打到第二天才分出了胜负。

在经历了外界的批评和讨论之后,温网在今年实行了规则上的改革,宣布废除之前的无限长盘制度,改为决胜盘12-12之后直接进行抢七决胜。

在实施新规的第一周,温网赛场并未出现超级长盘的情况。在昨天女单第四轮的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和穆霍娃的比赛一度达到了决胜盘11-11,但关键时刻穆霍娃再次取得破发,以13-11结束了战斗。

不过温网历史上的首个决胜盘抢七大战并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在今天的男双第三轮,温网就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孔蒂宁/皮尔斯与拉姆/萨利斯伯里一起创造了历史,最终8号种子在决胜盘抢七获胜,惊险晋级八强。

与温网相同,澳网也在今年修改了决胜盘的规则,但澳网使用的是决胜盘6-6之后进行抢十大战,于是四大满贯也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一幕——四大满贯决胜盘执行四种不同的比赛规则,可谓网球界的一大奇观。

附四大满贯决胜盘规则

澳网:决胜盘6-6之后抢十

法网:决胜盘长盘

温网:决胜盘12-12之后抢七

美网:决胜盘6-6之后抢七

(上杉达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