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夏窗0引援阵容维稳 遇强就怂顽疾急需改变

相比恒大、上港纷纷调整阵容,国安是冲冠3强中唯一按兵不动的球队。进入下一个间歇期之前,国安要打7场联赛,除了主场面对恒大是难啃的骨头之外,其余6个对手,都是国安必须拿下的对象。3-0完胜大黑马卓尔,国安为下半程冲刺开了一个好头。

当然,恒大和上港的补强,让御林军的领头羊位置岌岌可危,但带着4场非洲杯3粒进球回归,巴坎布成为国安的变数,延续非洲杯的状态,巴坎布有望帮助国安在下一个间歇期之前巩固领头羊的位置。

5轮输掉2场,拿升班马泄愤

第11轮客场1-2不敌卫冕冠军上港、第15轮0-2负于了苦主鲁能,5轮比赛输掉2场,国安成为争冠3强中同期成绩最差的一支。恒大在此期间的成绩是5连胜,上港除了负于恒大之外,拿到4胜1负的成绩,国安甚至同期战绩还不如第16轮的对手卓尔,李铁的球队过去5场3胜1平1负。

面对强队,国安总是没什么办法。

卓尔虽然并不是一个可怕的对手,但国安的内忧外患,让这场比赛成为御林军的止颓之战。忧,忧的是施密特面对鲁能时再度乱点鸳鸯谱,王刚和李可的位置被打乱,是国安输给鲁能的关键;患,患的是,恒大和上港都只距离国安2分,稍有不慎,榜首宝座就将易主,而且锋线缺少巴坎布,仅靠张玉宁和王子铭硬撑,能撑到何时?

没有保级之忧的卓尔轻装上阵,李铁甚至没有在替补席安排门将,就是为了在工体与国安搏命。落后的情况下,用巴普蒂斯唐撤下姆比亚,加上此前状态极其出色的埃弗拉和拉斐尔,卓尔比赛的最后半个小时采取了鱼死网破的打法。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让国安最终还是以3-0完胜升班马。

被恒大占据了24个小时的榜首位置,再度回到国安的手中,拿下卓尔,尤其是李可和王刚都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施密特的拨乱反正、及时改过,也让国安球迷心里有底。而接下来,国安在赛程方面也相对占优。

下个间歇期前仅1场硬仗,迎巩固榜首良机

实际上中超从第13轮开始,未来的11轮都没有任何间歇期,一直打到第23轮后,将为国足备战40强赛休整将近一个月时间。虽然有消息称,里皮对于中超暂停如此之长的时间颇有微词,赛程有可能被调整,但各队连续作战,接下来维持一周一赛,甚至时不时还要面临一周双赛的节奏。

6月份已经成为过去式,7、8月份的7轮比赛,决定着大部分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对于争冠球队来说,这个期间的鏖战,则决定是继续争冠还是退出争冠集团。对国安而言,7、8月份除了足协杯赛事的牵绊外,仅有中超这一个战线,而上港和恒大,也无需为亚冠分心,中超的走势这个期间能一定程度上窥探到端倪。

与恒大的首循环交锋,国安侥幸带走一场胜利。

相比上港和恒大的赛程,国安从面对卓尔开始,8轮比赛坐拥5主3客的优势,而且仅有的3个客场,面对的苏宁、建业和大连,首循环面对苏宁和大连国安都是取得了完胜。下一个间歇期之前,国安要啃的最硬骨头将是恒大,恒大的调整显而易见,埃尔克森的回归对于恒大来说,极有可能是双刃剑。以外援的身份来看,埃尔克森已经不是中超的顶尖配置,恒大追求的仅仅是埃神的归化球员身份。

打好下半程的前8轮比赛,国安至少能继续领跑,如果上港和恒大因为阵容调整后需要磨合期犯错,国安还能顺势扩大领先优势。维持目前的现状,甚至将领先优势提升到安全的距离,当最后7轮比赛,恒大和上港还要兼顾亚冠之时,又要为国足分心,国安无疑是最有优势的争冠球队。

巴坎布以最佳状态归来,国安如添新援

当恒大和上港进行人员补充之时,国安主帅施密特已经多次表态,球队不会在夏窗调整。施密特的信心源泉,首先是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中场双核只要保持正常状态,国安拿下对手就没有问题,奥古斯托过去5轮打进4球,3-0大胜卓尔的比赛,奥古斯托传射,比埃拉更是双响+造点。

巴坎布的归来,给了国安锋线更多选择。

巴坎布虽然本赛季的“吐饼”情况越来越严重,但中超赛场的效率还算不错,首发4场打进4球。而巴坎布随民主刚果征战非洲杯期间,4场比赛则攻入3球,随着民主刚果止步1/8决赛,巴坎布将回归勤王。尽管有可能赶不上周中和重庆的较量,但第18轮出战与人和的同城德比,没有任何问题。

中超第4外援可以在替补席待命,对于各队主帅来说,排兵布阵变得更加游刃有余。虽然国安在锋线上有张玉宁、王子铭,与卓尔一役张玉宁也贡献了一次助攻,但张玉宁的做球能力不错,冲击力与巴坎布相比又不是一个档次。击败卓尔摆脱了京鲁大战的阴影,又迎来巴坎布的勤王,未来数轮中超,都是国安抢分争取甩开恒大、上港的良机,至少需要重新建立相对安全的优势。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