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希望国足灵魂在中国:归化≠主力稳固 埃神野牛9月或首秀

腾讯体育特约《米兰体育报》首席记者法比奥-利卡里

关于中国队的归化巴西球员的计划讨论得如火如荼,但里皮并不想要放弃来自中国本土的球员,他希望这个团队的灵魂永远是中国的,同时也不想要违背国际足联关于归化球员的规定。

即使有归化球员进入国足,中国本土球员仍是里皮考虑的重点。

这可能会和卡塔尔的情况有所不同,新科亚洲杯冠军是一支非本土球员为主的球队,在参加美洲杯的24人中,有17人出生于其他国家。我们可以想象,当埃尔克森和阿洛伊西奥成为首批“归化”的巴西球员后,他们大概只会再增加3名,可能最多4名归化球员。

计划归化的球员还有费尔南多(重庆队)、布朗宁(广州恒大)以及高拉特(广州恒大外租球员)。里皮和他的首席助教马达洛尼的态度很明确,成为了“中国人”之后,并不意味着你会获得国家队的固定位置,你必须要和这支球队相匹配才可以。

归化球员进入国足已经成了不可逆的大趋势

当然,新的中国队需要加强自身的攻击性,里皮二期的前两场友谊赛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一点,无论是对阵塔吉克斯坦还是对阵菲律宾,中国队的进攻都遇到了困难(里皮也指出了这一点,并和他的团队谈论了此事)。

另一方面,客观存在的一个情况是,中国俱乐部中大部分能够得分的前锋都是外国人。一些强队,比如北京、上海队的本土前锋很少能够在一线队获得位置和相应的经验。里皮和他的团队都非常明白这一点,当然他们也知道经过了在西班牙人队的洗礼,武磊会更加国际化。

经过国际赛场的磨炼,武磊值得期待。

当然,还有埃尔克森,他是可以归化的球员代表……

里皮很了解埃尔克森,这名29岁的巴西人可能是里皮执教恒大时期最重要的球员。这名巴西人具备入选中国国家队的所有条件:他在中国生活了5年多,他从未代表巴西各级国家队出场过,他也很高兴自己有机会入选中国队。

他甚至可以接受回归恒大——恒大是一支中国国脚云集的球队,当埃尔克森回到老东家时,他的身份已经是“中国人”,这样就不会占据外援名额了(编者注:足协规定一个球员一个赛季只能是一种身份,内援or外援)。

埃尔克森和里皮是老搭档

原山东鲁能主力前锋,31岁的巴西人阿洛伊西奥也同样符合归化的条件,他的加入肯定也对增强中国队的锋线实力有帮助。现在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了,7月17日,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不再是卡塔尔的多哈,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举行,中国队将作为种子队参加。

长期沉浸在中国足坛的野牛来之能战

9月初,中国队将首次亮相,他们的目标当然是突破第一阶段,顺利进入到第二阶段。里皮需要最好的球队,埃尔克森甚至是阿洛伊西奥在这场比赛中完成处子秀并非不可思议。

当然,还有能够打中后卫和右后卫的布朗宁,他在卡纳瓦罗的恒大表现很好,可以为里皮的防守提供保障,他有一个来自中国的祖父。26岁的费尔南多,甚至里皮都希望他能够成为归化名单上的第三名巴西人,他在中超联赛做出了一些伟大的事情,很快他也可能会被归化。这是一个喜欢盘带的进攻型球员,他有着大部分中国球员稀缺的创造力,同时,费尔南多一旦入籍,也将是恒大的引援目标。

里皮对费尔南多寄予厚望

最后,第四位巴西人是目前所有权还在恒大的高拉特,尽管他受到了一些身体问题的困扰,但他拥有丰富的经验是毋庸置疑的。在他们之前,首位归化球员已经亮相在中国国家队了,他就是已经改名为李可的延纳里斯,他的父亲是塞浦路斯人,母亲是中国人(一说有中国血统),这是一个在防线之前非常有用的球员。

最近一段时间,里皮的团队都在度假,比如说里皮和马达洛尼现在就在伊比沙岛享受时光,里皮应该会在世界杯预选赛前一周返回中国,所以时间应该是在8月底。而马达洛尼将会在7月中旬前往广州,安排德尔-罗索和因诺森蒂等人的工作。

对于里皮的团队来说有个好消息,欧洲著名电视转播机构DAZN获得了中超联赛的转播权,所以里皮和他的团队可以更简单地考察一名球员全年表现。或许里皮也会前往吉隆坡进行抽签,即便现在一切还没有敲定日程,但中国队冲击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计划已经启动!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