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足突破欧洲7队围剿 首次在欧洲捧起世界杯

腾讯体育7月8日 女足世界杯决赛战罢,美国队2比0荷兰第四次夺冠,她们在今年成功突破了欧洲球队的包围圈。不过从今年世界杯整体情况来看,欧洲女足的进步非常迅速,美国队未来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

美国女足突破欧洲7队重围

今年女足世界杯在法国举行,而进入八强的球队中,除了美国队外,其他7支球队都是来自欧洲,分别是德国、瑞典、荷兰、意大利、法国、英格兰、挪威。美国队深陷欧洲球队包围圈,也有球迷形容世界杯变成了欧洲杯。

不过美国队作为长期占据世界第一宝座,也是女足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依然打破了欧洲球队的围剿。在8强战中,美国队2-1击败了实力强劲、同为夺冠热门的东道主法国队。半决赛中面对上届世界杯第三名英格兰,美国队又是以2-1获胜。

决赛中对阵欧洲杯冠军荷兰队,美国队2-0战胜对手夺冠,也是队史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此外,美国队还在小组赛中2-0击败瑞典,瑞典队后来获得了季军。而在16强战中,美国队2比1击败西班牙。

可以看出,虽然欧洲球队进步迅速,但依然被美国队接连斩落马下,美国队今年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取得“5-0”的完胜,含金量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美国队首次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上夺冠。1995年世界杯在瑞典举行,美国队只获得季军。2011年世界杯再度在欧洲举办,这一次美国队杀入决赛,却输给了日本。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