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贝尼特斯首秀一方3-1胜建业 博阿滕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中超第16轮的比赛中,大连一方主场3-1战胜河南建业。卡兰加伤愈复出,贝尼特斯执教首秀,比赛中博阿滕梅开二度,卡拉斯科点射锦上添花,建业方面伊沃头球破门扳回一球。

另外两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2-0战胜北京人和,佩莱和格德斯各入一球,戴琳染红。河北华夏幸福1-1被深足逼平。

大连主场取胜

比赛焦点

  1. 贝尼特斯中超首秀:曾经执教过利物浦、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等豪门的贝尼特斯本周取代崔康熙成为了大连一方主帅,俗话说换帅如换刀,贝帅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率队3-1战胜河南建业,收获了中超赛场的首场胜利。
  2. 卡兰加回归赛场:建业外援卡兰加在去年中超与北京国安的赛后因为内脏问题遭遇伤缺,伤病方面的问题也影响到了他本赛季的报名,如今终于恢复完全的卡兰加在夏转窗口开启后重新报名,本场比赛卡兰加终于回归赛场并首发出场。
  3. 博阿滕状态火热三场五球:一方外援前锋博阿滕最近状态火热,在对阵天海、人和以及建业的比赛中,他连续破门一共打入五球,凭借如此火爆的状态,博阿滕也从离队传闻中走出,不出意外他将继续代表大连征战下半赛季的中超联赛。

精彩回放

赛前,大连一方新帅贝尼特斯主动带着翻译走到建业主帅王宝山身边,双方频频握手点头致意,展现出了友好的态度。

第3分钟,建业连续形成角球进攻机会,周定洋角球开到后点,卡兰加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起跳没能碰到皮球,后点同样无人防守的冯卓毅尝试垫射,皮球没有打正最终偏出底线。

冯卓毅垫射偏出

第5分钟,大连中路连续进行流畅传递,朱晓刚直传,郑龙侧身再送直塞,博阿滕向右分球后快速前插,汪晋贤送出传中,博阿滕中路包抄将球顶高。

第10分钟,卡拉斯科开出角球,后点冯卓毅先出一脚将球解围出去,李帅在离门较远的地方控制下皮球后直接一脚远射,这脚射门最终高出球门。

第12分钟,秦升直接直传将球给到中线附近的哈姆西克,哈姆西克不做犹豫,一记精准的长传找到禁区内的博阿滕,博阿滕头球攻门有些勉强,皮球偏出球门。

第14分钟,一方打出反击,卡拉斯科长距离盘带后遭到阻碍,他与左路跟上的李帅做出一个简单的传递配合后在中路重新控球,随即他送出无私横传,哈姆西克中路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直接选择一脚外围远射,皮球势大力沉,吴龑不敢怠慢将球托出横梁。

哈姆西克远射

第15分钟,哈姆西克右路遭到逼抢的情况下送出一记极为精准的横传转移,李帅跟上往内线一扣,随后极为自信地直接张弓远射,皮球高出球门。

第19分钟,一方再次送出横传转移,卡拉斯科边路一对二相住防守队员后送出回敲,朱晓刚左侧禁区角上得球后抽出一记极有威胁的外脚背落叶球,韩轩挡在射门线路上,头球将朱晓刚的射门解围。

第20分钟,一方开出战术角球,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做出连续的短传配合,回撤接球的卡拉斯科不做调整直接选择大角度兜射球门,吴龑观察球速太快,选择将球扑出,但他击球不远,门前埋伏的博阿滕跟上轻松补射空门得手,一方主场1-0取得领先。

大连领先

第27分钟,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之间再次完成连线,卡拉斯科任意球开到前点,埋伏在小禁区角附近的哈姆西克突然伸出一脚,他的凌空垫射只是稍稍偏出球门。

第38分钟,伊沃反击被哈姆西克抢断,郑龙第一时间横传,卡拉斯科低头反向送出精准直塞,禁区线前的博阿滕向右一蹭,汪晋贤拍马赶到杀入禁区,路尧倒地放铲,汪晋贤抢先将球捅出制造点球。卡拉斯科主罚点球,他的罚球动作完全骗过了吴龑,稳稳地将球推进右下角,一方上半场2-0扩大领先。

汪晋贤造点,卡拉斯科进球

第43分钟,建业角球发动进攻,第一点单鹏飞头球解围不远,第二点秦升在冯卓毅的干扰下没能将球踢飞,第三点哈姆西克斜侧方尝试解围时踢空,随后他的摆腿动作顺势放倒了跟上来抢球的奥汗德扎。主裁顾春含第一时间吹罚建业犯规,这引起了客队球员的强烈不满,建业球员纷纷围上来将裁判围住,经过VAR视频裁判的提醒,顾春含决定亲自来到场边观看回放录像,最终此球未判点球。

第47分钟,王上源后场起跳解围时,起跳过程中顺势挥肘击打在了身下进攻队员博阿滕的面部,博阿滕痛苦倒地。顾春含向王上源出示了黄牌,并判给一方一个禁区前沿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卡拉斯科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出。

第51分钟,吴龑开出任意球,卡兰加抢在王耀鹏身前头球后蹭,奥汗德扎杀入禁区转身侧挂射门被李帅用身体挡出。

第54分钟,周定洋角球二次进攻中禁区前沿传球失误,一方顺势发动反击,卡拉斯科空中对抗直接扛倒路尧,随后他长途奔袭后想左分球,博阿滕面对顾操的防守一对一内切横拨一步直接起脚低射,皮球打在顾操小腿上发生折射,吴龑面对线路变化的皮球反应不及,无力阻止皮球入网。一方主场3-0领先建业。

博阿滕梅开二度

第51分钟,一方反击,卡拉斯科分球左路,朱晓刚送出精准长传,汪晋贤头球横敲,郑龙跟上包抄头球攻门,皮球从出击的吴龑身侧漏过,就将皮球即将入网时,飞奔回来的周定洋在球门线上奋力将球踢出,外围的汪晋贤跟上一脚补射,皮球没能压住直接高出球门。

第63分钟,伊沃左侧带球横传,奥汗德扎将球漏过,随后冯卓毅跟上脚后跟送出秒传,秦升倒地放铲将奥汗德扎放倒,后点得球的杜长杰冷静送上一记横传,伊沃在单鹏飞的干扰下头球攻门将球稍稍顶高。

第71分钟,张翀门球被顾操顶出,伊沃左路盘带后横传送出转移,王上源右路送出精准的弧线球传中,前点陈灏头球没能顶中,后点的伊沃跟上大力头槌将球打入,建业扳回一球,客场1-3落后。

伊沃扳回一城

第78分钟,冯卓毅右路盘带连续过人,王耀鹏解围踢球不远,伊沃左侧边路拿球后选择内切,面对汪晋贤的防守,伊沃送出传中,陈灏飞身抢点以脚垫射,张翀神勇地将球挡下。

第81分钟,伊沃开出右侧角球,陈灏赶在博阿滕和王耀鹏之间甩头攻门,皮球至少擦着立柱稍稍偏出球门。错失绝佳良机的陈灏懊悔不已,他坐倒在地念念有词。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大连一方主场3-1战胜了河南建业。

数据分析

换帅后的大连一方焕然一新,本场他们几乎全面压倒建业。一方在控球率(56.8%比43.2%),传球数(408比293),射门(22比14)等多项关键数据上全面领先于建业,球队展示出了比较流畅的比赛状态。当然比分落后的建业也没有放弃,他们全场完成11次抢断,创造了13个角球,但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建业效率太低,14脚射门仅有3脚射正,射正率不足25%。

赛后声音

一方主帅贝尼特斯:总体来说,比赛前期我们掌控了比赛,最后20分钟可能由于体能下降,另外对方进攻也比较猛烈,我们主要处于反击的状态,在这一阶段,大家都有进球的机会。总体来说,比赛赢下来还不错。

建业主帅王宝山:我们失球后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下半场创造了一些机会。感谢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拼搏。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至关重要,希望能够更加努力地打好今后的比赛。

大连一方首发阵容:

门将:1-张翀;

后卫:3-单鹏飞(第87分钟,12-周挺)、13-王耀鹏、16-秦升、3-李帅;

中场:6-朱晓刚、17-哈姆西克、31-郑龙(第65分钟,8-朱挺)、10-卡拉斯科、20-汪晋贤(U23)(第81分钟,22-董岩峰)(U23);

前锋:21-博阿滕;

替补球员:5-艾力士、7-赵旭日、8-朱挺、12-周挺、19-于子千、22-董岩峰(U23)、28-杨芳志(U23);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7-杜长杰(U23)(第80分钟,32-张旭)(U23)、26-王上源、5-顾操、4-韩轩、27-路尧;

中场:6-冯卓毅、8-周定洋(第88分钟,21-隋东陆)、29-伊沃;

前锋:14-奥汗德扎、37-卡兰加(第65分钟,25-陈灏);

替补球员:13-阿布都外力、18-杨国元(U23)、19-王国明、21-隋东陆、25-陈灏、30-钟晋宝、32-张旭(U2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