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昕用5金+世界第一表现最强烈渴望:他可不想只抢东京混双金牌

[摘要]他不仅仅想在一年后的东京,抢混双金牌,如果单打或团体的机会都摆在他面前,为何不拼尽全力放手一搏?而机会,从来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争取的,这个道理,身经百战的许昕再明白不过了。

腾讯体育讯 从日本公开赛到韩国公开赛,最忙碌的许昕也最风光。日本站的三枚金牌加上韩国站斩获的男单和男双两金,让他收获5金,笑傲群雄。

尽管这只是巡回赛,不是世界三大赛。但谁都知道,对国乒这样竞争无处不在的队伍而言,每一个冠军都有分量,每一场胜利都会有说服力。而对29岁的老将许昕而言,这样持续的“爆发”更值得记录。

韩国站的男单冠军,许昕是从“宇宙六边形战士”马龙手中抢走的,相比于日本站决赛战胜的对手林昀儒更有说服力。更有说服力的是许昕战胜马龙的方式,他是在丢掉首盘后连下四局实现的逆转。

看得出,许昕对胜利的渴望更强。马龙老而弥坚,丢掉一座巡回赛冠军不足以说明太多,但对许昕而言,他用“从世界最强王者的手中抢走一座冠军”的表现宣告,他可不仅仅是双打好手,是混双“万金油”,在单打上,他同样竞争力十足。

左手将许昕在东京周期在单打项目上的走势坎坷不断,从杜塞尔多夫到布达佩斯,这位队中的“直板”独苗在单打中屡屡受挫,“低迷”成为很长一段时间外界对他的形容,在布达佩斯的世锦赛,他更是在独守下半区时,不敌法国选手西蒙高茨让队伍下半区全面失守。

与许昕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樊振东的强势,这位里约替补在东京周期,可谓是铆足了劲儿冲击着现有队伍的竞争格局,纵然在两年前杜塞尔多夫不敌马龙抢单打金牌落败,可外界还是对其未来一致看好,觉得他抢班夺权只是时间问题。

可谁曾想,从杜塞尔多夫到布达佩斯再到如今,樊振东开始了迷之下滑。带着夺金的信念在布达佩斯被更年轻的梁靖崑爆出大冷,心理压力过大成为他暴露在外界的一大短板。

而世锦赛后,“小胖”的麻烦似乎也没有得到迅速而有效的解决,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他丢掉了霸占长达一年多的世界第一,跌到了世界第三。而匈牙利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输给马龙,日本公开赛半决赛输给许昕,韩国公开赛输给本土的郑荣植,公开赛的冠军荒持续了近九个月。

在竞争东京奥运会门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都渴望着能站在四年一次的至高梦想的舞台,谁也都知道,这种竞争太过残酷,甚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一个人的强势,一个人的低迷很有可能在不经意间让命运翻转,留下的则是让人唏嘘的遗憾或狂喜。

时间在流逝,转眼东京倒计时一周年的钟声就快响起,在这个关键时刻,回勇的许昕用抢回世界第一、接连在巡回赛爆发的高光表现证明着他其实未曾消退的渴望——他不仅仅想在一年后的东京,抢混双金牌,如果单打或团体的机会都摆在他面前,为何不拼尽全力放手一搏?而机会,从来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争取的,这个道理,身经百战的许昕再明白不过了。(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