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令人绝望的11连败!LMS成最惨赛区:人才流失+外围丑闻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2019英雄联盟洲际赛半决赛战罢,随着DBL的基地爆炸,LMS和VCS联合赛区以0-3的成绩败给LPL赛区,同时吞下了11连败的苦果。2012年,TPA曾经代表GPL赛区拿下世界冠军,随后他们单独成立了LMS赛区,作为曾是最强的“冠军赛区”之一,但近年来成绩确是一跌再跌,现在已沦落为观众们眼中的“外卡”。

LMS唯一牌面也已成往事

世界赛“惨不忍睹” 全球总决赛曾出现“0-12”惨剧

世界级比赛一直是衡量一个赛区实力的最重要因素。传统的争论点,如“EU>NA”“LCK与LPL最强赛区之争”均是以世界级赛事成绩为标杆的。但LMS在世界赛上的表现却是“惨不忍睹”。

LMS在S5总决赛时有过高光时刻,但也仅是“双八强”的成绩。随后的S6、S7、S8赛季均是止步16强,“五大赛区”之名已然名存实亡。最让玩家大跌眼镜的是在S8总决赛上GRX与MAD战队打出的“0-12”战绩,一度刷新了观众们对LMS下限的认知。

在亚洲洲际对抗赛上LMS赛区也是永远的背景板,三次均是以“垫底”的第三名结束自己的洲际赛之旅。在季中冠军赛上LMS也从未有过成绩上的突破,最好成绩也仅是四强而已。在世界赛上LMS赛区的竞争力与“外卡”赛区一般无二,但却依然“霸占着”三个总决赛席位,让不少玩家感到不满。

当然,作为外卡赛区的VCS也未曾取得过成绩突破。16强便是他们的全球总决赛最好成绩,季中冠军赛上也未曾创造过奇迹。

最菜的赛区?3个S赛名额全因祖上阔过

TPS冠军皮肤

S2赛季时《英雄联盟》逐渐在全球范围内风靡开来,总决赛的热度也是有了质的提升。而这时候作为LMS赛区的前身,GPL赛区中的TPA战队却诠释了“黑马”的含义,这支名不见经传的队伍从小组赛中杀出了一条血路。最终他们击溃韩国强队AZF成功夺冠,就此为之后的LMS赛区打下坚实基础。

但这却只是“昙花一现”,在TPA后再没有队伍能打出这样的统治力。虽然有闪电狼勉强能撑起牌面,但作为“五大赛区”之一这显然不够。越来越弱的赛区实力引来的是全世界粉丝的非议——这样实力的赛区,真的有资格拥有三个总决赛名额吗?

总决赛作为《英雄联盟》最顶级的赛事,在上面比赛乃至夺冠是所有LOL职业选手的梦想。但LMS在S9赛季仅有七支队伍参加常规赛,比起LPL的16支队伍显得有些“小巫见大巫”。但就在这种情况下LMS依然拥有三个名额,这对LPL乃至LEC、LCS都是不公平的。已经有为数不少的玩家向拳头反馈,希望能够减少LMS的总决赛名额,但至今拳头依然未给出回应。

问题频出!人才大量流失,甚至出现“假赛”

世界赛成绩不佳产生的连锁反应接踵而至。首先是高端人才的大量流失,Karsa、Maple、蛇蛇等数位顶尖选手先后离开了LMS加入LPL。而在造血方面LMS更是捉襟见肘,近年来完全没出现过顶尖新秀选手。因为实在无人可用,LMS甚至有队伍前往LDL寻找队员,老牌强队AHQ也曾前往LJL(日本赛区)引援。而LMS老一辈的选手,如西门夜说,MMD等人均是选择退役,整个LMS赛区更显萧瑟。

叉烧加盟SN战队

除了选手,教练、工作人员等也纷纷离开LMS赛区。知名主持人小熊,教练战马、牛排,知名分析师叉烧等人均是选择离开LMS寻找新出路。再之后便是赛区内比赛观赏性下降,观众流失,就连S9春季赛揭幕战也未能将门票全部卖出。要知道就连LJL赛区的揭幕战门票都全部售罄,LMS的凄惨程度可见一斑。

在2019年LMS春季赛期间更是爆出外围丑闻,工作人员在中场休息时间打开外围网站,并很淡定的“下注”。虽然之后官方处罚了这位工作人员,但这可能只是显露出的“冰山一角”。2019年4月,DG战队数名队员与工作人员因假赛被除名。而7月3日更是有选手爆料,有人用940万新台币买通选手进行假赛,整个赛区散发出“腐臭味”。2019年季中冠军赛决赛在LMS赛区举行,但在决赛前场馆却因管理问题突然起火。虽然在之后被迅速扑灭,但还是让不少玩家后怕不已。

现在看来,LMS已然没有资格作为“五大赛区”之一,即便是与VCS赛区联合,在竞争力方面和LPL和LCK面前实力差距太大。这么“惨”的联合赛区如果没有质的变化,那势必将继续“惨”下去。

(文/迷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