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德比看点:16场10红!上港已成老大 申花盼远离降级区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中超第16轮的焦点之战,卫冕冠军上港主场与申花打响上海德比。

在恒大先赢的情况下,上港只有取胜才能继续与恒大并驾齐驱,埃尔克森能否登场成为这场的焦点。弗洛雷斯刚刚被解雇,申花追求换帅如换刀的效果,只有取分才能避免重新掉入降级区。

看点一:上海德比来袭,处境天壤之别

上海德比实际上近些年都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上港已经完全成为上海滩的老大哥,昔日老大申花只能被压制。作为卫冕冠军,上港目前仍然是争冠的热门球队之一,而申花上半程则在为保级苦苦挣扎,也让上海德比演绎为争冠球队vs保级球队之间的对决。

上海德比来袭,申花上港处境天差地别。

看点二:上港第4次双杀申花?

两队此前16次交手,上港取得了8胜4平4负的成绩,从2015赛季首次战胜申花开始,上港已经3次完成了对申花的双杀。包括了2015赛季、2017赛季、以及2018赛季,本赛季首循环客场4-0轻取申花,回到主场,上港能不能完成史上第4次面对申花双杀?如果如愿再次双杀申花,将是上港面对申花的5连杀。

看点三:争冠不掉队,上港唯取胜

恒大先赛一场的情况下,3-1逆转天海,除了压力抛给了国安之外,同时对于上港来说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拿下申花,上港继续在积分榜上和恒大并驾齐驱,将继续向国安施压,甚至完成反超。如果拿不下申花,争冠3强的长跑决斗中,上港则有可能成为第一支掉队的球队。

看点四:深陷转会传闻,埃神能否出战

过去的一个星期,埃尔克森的名字和老东家恒大联系到了一起。不过就在外界以为埃尔克森即将重返恒大之时,上港主帅佩雷拉表示,自己是按照4外援来备战和申花的德比大战。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上轮没有出战和深圳的较量,而本轮第4外援则可以上替补席,无论如何,埃神能否进入名单,也是这场上海德比的看点。

上海德比将成为埃尔克森的告别战

看点五:16场10红!上海德比=火爆代名词

此前的16次交手,双方一共有10人次吃到红牌,相比于广东德比、北京德比,上海德比就是火爆的代名词。本赛季首轮的较量,柏佳骏第4次在上海德比染红,但这场上海德比做客,柏佳骏登场的机会恐怕不大。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6个赛季,双方的碰面虽然火爆,但无论一年之内交手几次,仅有1场比赛会有球员被罚下。

看点六:换帅如换刀?申花却群龙无首

虽然申花刚刚宣布崔康熙接替弗洛雷斯成为球队主帅,但刚刚抵达上海的崔康熙,不会立即拾起球队教鞭,本场比赛只会在看台之上观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申花由毛毅军出席,本场比赛也将由毛毅军领衔的中方教练组指挥。俗话说换帅如换刀,申花的这次操作能否起到这样的效果?

上海德比场面火爆

看点七:避进降级区?申花只有取分

随着天海落败,申花本轮和上港的较量,只要拿到积分就可确保不会掉入降级区。但中超赛场,申花已经连续5次输给上港,并且这5场比赛,申花丢掉了17球,场均丢球数超过3个,想在同城死敌身上拿到1分,难度可想而知。并且,申花仅领先降级区1分的情况下,拿分虽然可以避免掉入降级区,但却无法确保安全性,只有取胜才能远离降级区。

看点八:申花落败,输球场次将上双

半程战罢,只有倒数第2名人和的输球场次达到两位数(10场),包括申花、华夏和深圳,都是输掉9场。首回合坐镇主场,申花0-4惨败给上港,做客面对同城兄弟,一旦申花落败,赛季的输球场次将达到两位数,对于一支老牌豪门而言,输球场次早早上双也是尴尬的纪录。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