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决赛昕雯组合2-3输球 国乒韩国公开赛丢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混双决赛,新科世乒赛混双冠军许昕/刘诗雯,以2-3不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这是中国队丢掉的本站比赛第一个冠军。

比赛背景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宣布混双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许昕/刘诗雯从去年年底的奥地利公开赛开始组对,当时他们就拿到了奥地利公开赛混双冠军。本场比赛之前,这对被网友称为“昕雯联播组合”的国乒混双最强档,先后拿到1月匈牙利公开赛、3月卡塔尔公开赛以及4月布达佩斯世乒赛的混双冠军。许昕/刘诗雯目前积1870分排名混双世界第一,比第二名高出215分。

黄镇廷/杜凯琹目前积1530分排名混双世界第三,这对中国香港队的最强混双组合,曾获得过去年国际乒联总决赛混双冠军。

晋级之路

本站韩国公开赛混双首轮比赛,许昕/刘诗雯以11-1、11-7、11-5轻松战胜波多黎各组合阿法纳多尔/迪亚兹,第二轮3-0完胜韩国的林钟勋/刘恩宠,半决赛3-1淘汰日本队的新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

黄镇廷/杜凯琹本站混双首轮3-2战胜印度组合阿昌塔/芭特拉,第二轮3-1击败斯洛伐克的皮斯特耶/巴拉佐娃。半决赛黄镇廷/杜凯琹3-0完胜队友何钧杰/李皓晴。

精彩回顾

许昕/刘诗雯第一局先以2-1开局,随后对方将比分追成5-5,许昕/刘诗雯随即连得2分以7-5再次取得领先优势。黄镇廷/杜凯琹以9-8反超比分,并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的许昕/刘诗雯开局打得很紧凑,他们先取得5-1的领先。中国香港组合随即以7-6反超比分,并以11-8将局分扩大到2-0。

第三局许昕/刘诗雯开局取得3-1的领先,中局阶段他们以7-4保持3分领先优势。许昕/刘诗雯以10-6获得局点并以11-6将局分追为1-2。

随后的第四局许昕/刘诗雯开局取得3-1的领先,黄镇廷/杜凯琹将比分追成3-3。黄镇廷/杜凯琹在中局阶段取得8-6的领先,许昕/刘诗雯顽强追分以10-9先获得局点。黄镇廷/杜凯琹连得2分以11-10获得冠军点,许昕/刘诗雯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黄镇廷/杜凯琹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3-11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1战胜世锦赛冠军许昕/刘诗雯,获得今年的韩国公开赛混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