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豪购后巴萨再祭前场BIG4?西媒泼冷水:上一个四巨头就很失败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巴萨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一直没有重磅的引援,但是从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看,巴萨或许会在今夏同时引进格列兹曼与内马尔。一旦两人加盟,巴萨就会在前场聚起梅西、苏神、格子以及内马尔四大天王。这一组合看似强悍,但是从巴萨队史看,四大天王组合也有先例,但是上次前场的四大天王组合并不成功。

巴萨再祭出四巨头?

2007年的夏天,巴萨买入了阿森纳核心亨利,而在2007-2008赛季,巴萨的前场攻击组合有四人,这四人分别是小罗、埃托奥、梅西以及亨利。这一前场的四大天王组合令巴萨球迷非常激动。

但是真实的效果如何呢?现实比梦要残酷得多。在2007-2008赛季,巴萨在各项赛事一共踢了58场比赛,而在这58场比赛中,巴萨的四大天王组合仅一起出战四次。为何四人同时出场的次数如此少呢?第一大原因是伤病问题,埃托奥在赛季之初受伤三个月,随后埃托奥还在2008年初回到非洲参加非洲杯。梅西则在2008年三月份的时候肌肉受伤,小罗在那个赛季已经过了巅峰期,伤病问题也非常多。

从当时四人的使用情况看,最常用的是三叉戟阵型,梅西、亨利以及小罗一起出场13场比赛。其次是亨利、梅西以及埃托奥,三人一起出场踢了7场比赛。从现实的例子看,四大天王组合看似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

而一些名宿也对前场的四人进攻组提出过质疑。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曾经这样说道:“尽管伤病、红黄牌停赛以及国家队的召唤时刻存在着。但是前场的三个位置却有四名球员,这让球队很难保持平衡。如果有人想看四大天王同时出场,那他们应该去看电影。事实上,四人一起出场在很多时候只是在训练中。”

(眼镜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