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乒赛刘诗雯胜早田复仇成功 孙颖莎4-3险胜钱天一

刘诗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结束,9名参加正赛的中国队球员有6人晋级16强,其中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刘诗雯4-2淘汰了日本名将早田希娜。国乒00后小将孙颖莎,首轮4-3险胜队友钱天一涉险过关。

女单1/4区:

丁宁(中国)4-1何卓佳(中国) 李怡然(韩国)2-4冯天薇(新加坡)

田志希(韩国)4-1加藤美优(日本) 小盐遥菜(日本)0-4郑怡静(中国台北)

女单首轮,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丁宁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最终4-1战胜队友何卓佳。丁宁赛后表示:“之前输给过何卓佳,所以这场比赛做好了困难准备。最近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够好,这种低谷也经历过,所以不会轻言放弃,从比赛中输,就从比赛中赢。新的积分规则大家都要面对,就积极看待,多参赛多积分。”丁宁第二轮将对阵老对手、新加坡老将冯天薇。

这个区的另两场比赛,韩国球员田志希以4-1战胜日本的加藤美优,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4-0完胜日本队的小盐遥菜,田志希第二轮将与郑怡静争夺一个宝贵的八强席位。

女单2/4区:

石川佳纯(日本)4-1木原美悠(日本) 芝田沙季(日本)4-1森樱守(日本)

孙颖莎(中国)4-3钱天一(中国) 刘诗雯(中国)4-2早田希娜(日本)

孙颖莎与钱天一是一对老对手,第一局孙颖莎11-9取胜,随后钱天一占据场面主动以11-7、11-9、11-6将局分反超为3-1。第五局孙颖莎以12-10险胜,随后她以11-5、11-4拿下后面两局实现大逆转。孙颖莎赛后说:“对手钱天一这场发挥非常好,虽然赛前做足了准备,但是比赛中球台让自己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失误。从小一起打球,所以相互都很熟悉,被逼入绝境后也没想到能赢。”

今年2月的葡萄牙挑战赛,早田希娜曾在16强战中4-2战胜过刘诗雯。刘诗雯这一轮对早田,对她来说也是复仇之战。本场比赛刘诗雯以11-5取得首局的胜利,但早田希娜第二局拼得很凶,她以16-14将局分扳平。刘诗雯第三局以11-7胜出,对手第四局再次以11-8追平局分。后两局刘诗雯稳定住了局面,她以11-6、11-5结束战斗。刘诗雯赛后说:“作为‘复仇之战’,赛前做好了困难准备,也做好了打长盘的准备。”

这个区另外两场比赛,石川佳纯4-1胜队友木原美悠,芝田沙季4-1击败队友森樱守,石川佳纯将与芝田沙季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女单3/4区:

王曼昱(中国)4-0巴特拉(印度) 长崎美柚(日本)4-1徐孝元(韩国)

佐藤瞳(日本)4-0桥本帆乃香(日本) 相马梦乃(日本)1-4伊藤美诚(日本)

王曼昱以11-8、11-4、11-7、13-11直落四局,淘汰了印度一姐巴特拉。王曼昱第二轮将对阵日本的17岁小将长崎美柚,后者本轮4-1淘汰了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另外两场日本队内战,佐藤瞳四局完胜自己的双打搭档桥本帆乃香,伊藤美诚4-1淘汰队友相马梦乃,佐藤瞳第二轮将迎战伊藤美诚。

女单4/4区:

朱雨玲(中国)4-0刘炜珊(中国) 妮娜(德国)0-4杜凯琹(中国香港)

平野美宇(日本)4-0李皓晴(中国香港) 陈梦(中国)4-0中森帆南(日本)

赛会女单二号种子陈梦,以11-5、11-3、11-5、11-8淘汰15岁队友中森帆南,陈梦第二轮将对阵日本的平野美宇,朱雨玲也四局完胜队友刘炜珊,她将在第二轮里与中国香港的杜凯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