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爆粗口是输不起吗?两次惊醒折磨他 巴西人故意算计

腾讯体育特约阿根廷记者马丁-曼苏尔

梅西彻底怒了。

阿根廷出局后,梅西彻底失态,罕见的在混采区大骂裁判,用爆粗口的方式指责裁判,甚至指出南美足联被巴西控制。

梅西的失态,其实是有原因的。梅西这场与巴西的赛前赛后,经历着你想象不到的“特别”待遇。两次惊醒折磨他,还原梅西到底经历了什么,才知道他的暴怒印证一个道理:存在即合理。

梅西为何罕见爆粗口

两次惊醒

第一个闹铃在早上6点准时响了起来,在所有阿根廷球员的房间里。梅西和阿奎罗被惊醒了,其他球员也是如此,怎么了?不是应该早上九点才响起来吗?这是恶作剧!

第二天早上7点,大多数球员房间里的叫醒服务再一次被激活,他们都被嘈杂的电话铃声吵醒了。事实上,没有人要求提供叫醒服务,但绝大部分的阿根廷球员都收到了。

斯卡洛尼和他的教练组成员愤怒地来到了酒店大厅,但他们找不到任何靠谱的解释,或许,是一个女服务员故意设定的?在贝洛奥里藏特举行的美洲杯半决赛与巴西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大家都没有睡好。

直到凌晨四点,烟花爆竹的轰鸣也一直影响着潘普利亚(阿根廷下塔酒店)附近的宁静,这家酒店是由巴西历史上最著名的建筑师奥斯卡-尼迈耶设计的,如同他精准的风格一样,烟花、音乐每20分钟就会精准定位在阿根廷球员睡觉的那一侧。巴西人的任务明确,让梅西感受到战争前夕的氛围!

阿根廷国家队遭遇盘外招

阿根廷最终在米内罗体育场0-2输给了巴西,当然他们接到的电话与比赛本身无关,但这也影响到了球队的情绪。当大家一起吃早餐的时候,他们都认为这是有预谋的,这样的事情不可能是偶然发生的,人们最担心的是球场上会发生了什么。

门将艾斯特班-安德拉达谴责了这一行为:“这样的事情太糟糕了,应该把事情回归足球本身,这样的小伎俩非常恶心,作为一个球员,你必须准备充分,这样的事情会让你感到分心。”

“Catimba”的南美风情

“Catimba”在葡萄牙语中,是一种通过小动作来获得不公平优势的一门艺术,这个词阿根廷球员都会说。其实在60年代的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中,乌拉圭、阿根廷和巴西都一直试图利用这样的手段来获取优势。

20世纪70年代,阿根廷国家队功勋教练比拉尔多为了防止泻药中毒,他甚至专门制定了一项规定,包括永远不喝加冰的饮料,永远不要从塑料瓶或者打开的玻璃瓶中取水——“每一个瓶子都必须是玻璃的,必须在你的眼前打开!”

现在每一个球队都有自己的团队提供食物和饮料,他们还有自己的厨师,过去的许多怀疑都已经随风飘去,现在剩下的是操纵裁判的阴谋论。

梅西在赛后的混合区里彻底爆发了:“裁判的哨子根本就是太胡来了,他们太偏袒对面,我们本来有两个很明显的点球,但他却没有选择VAR复核!”

梅西混采区暴怒

在丹尼-阿尔维斯贡献精彩助攻之后,阿根廷一直希望能够在上半场扳回比分,球员似乎比以往更加紧张。来自厄瓜多尔的裁判罗迪-赞布拉诺不断地张开双臂,做出了像军人一样的手势,他在第9分钟向塔利亚菲科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问题是,裁判和助理裁判一直提醒塔利亚菲科,说他有了一张黄牌,这让他整场比赛都非常紧张。”斯卡洛尼为自己的爱将抱不平。

中场休息的时候,所有人都进入了更衣室,但是梅西一直在球场中央和四名裁判交谈,他的不安是显而易见的。赞布拉诺一共出示了5张黄牌给阿根廷球员,只有2张给了巴西球员。阿根廷人认为阿尔维斯应该被罚下(他在梅西突入的时候拉到了后者,但这应该是裁判自己的决定,因为VAR只适用于确认红牌)。

梅西与裁判争论

阿根廷队的表现其实没有受到裁判的太多影响,阿圭罗上半场头球砸中横梁,梅西也在下半场击中门柱。但有两个点球没有判罚,其中有一个看起来很明显(阿图尔肘击了奥塔门迪),这让阿根廷人很是愤怒。在第二个争议镜头中,阿尔维斯在禁区内可能侵犯了阿圭罗,但裁判没有判罚,菲尔米诺从随即在反击中打进了第二个进球。

不是借口的指责

斯卡洛尼说:“球场上响起了哨声,福伊(阿根廷后卫)以为裁判判罚了点球,他愣住了,然后热苏斯利用了这个机会推动反击,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VAR起码应该介入!我们从1-1变成了0-2!”

阿圭罗和梅西一样,都很不相信这届杯赛VAR使用的透明度。

“如果VAR是这样使用的,我们不需要VAR介入任何判罚!”阿圭罗愤怒地表示。

梅西说:“我们并不是要为了最终的结果找借口,但是我希望有人能够解释一下,然而他们不能……”阿根廷人并不是唯一认为巴西美洲杯是为了巴西赢得比赛而设计的,处于对巴西2014年世界杯惨败出局的报复?前乌拉圭国脚卢加诺在巴西圣保罗踢了很多年,他也认为,乌拉圭被淘汰是一个莫大的丑闻。

梅西称这不是借口,而是想得到解释

曾经效力于阿根廷萨斯菲尔德的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也是批评裁判的主力军,每当他谈到这些,他都会把南美足协定义为“腐败之王“——“这些家伙先让乌拉圭出局,现在又想让阿根廷出局!这并不奇怪,VAR的使用一直是个丑闻,乌拉圭在同智利的比赛中进了3球,阿根廷现在也付出了代价。塔皮亚(阿根廷足协主席)怎么了?他把阿根廷都卖了!”

与世界杯和欧冠联赛不同,没有一个明确的解释告诉大家,是谁控制了南美赛事的VAR,南美解放者杯和南美杯的一些争议中,官员们否认了VAR没有被恰当使用的传闻,但私下里他们都承认这一说法。

奇拉维特还进一步指出,南美裁判主管威尔逊-塞门是巴西出生的,而他的助手是卡洛琳娜-科尔曼,这位女士正是主吹阿根廷与巴西比赛的赞布拉诺的妻子——这样听下来是不是很可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