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新政开启+上海德比 恒大天海反戈大戏

中超第16轮的较量从本周五开始打响,从本轮开始,U-23新政的补丁版开始执行,即每场比赛每队必须有1名U-23球员始终在场,此外每队每场都可以保留3名外援,意味着外援配置完备的球队,第4外援可以在替补席待命。

首回合上海德比,上港4-0大胜

天海和恒大的较量,将成为本轮最先开打的比赛,恒大的外援悬念有望本场比赛初步揭开谜底,卡纳瓦罗则反戈旧主,两队多名球员同样迎来反戈一击。

领头羊国安则迎来升班马卓尔,于大宝的解禁复出,加上又是主场作战,御林军有了摆脱京鲁大战完败的机会。鲁能同样在北京作战,不过面对的是国安同城对手人和,人和的新援马努有望迎来首秀。其他较量,富力主场迎战重庆,客队的小摩托确定无缘比赛,泰达则和苏宁相遇,首轮较量泰达客场惜败。

大连主场与建业的对决,贝尼特斯迎来首秀,巧合的是,大连最近3任主帅的首秀都是面对建业。华夏主场和深圳打响保级大战,谢峰再度面对旧主,深圳新援有望迎来首秀。

本轮的焦点大战则是上港主场和申花的较量,上港缺少了埃尔克森,申花暂时群龙无首,上海德比又要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天津天海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5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天海中超、亚冠与恒大交手7次,取得2胜2平3负的成绩,其中3个主场天海1胜1平1负和恒大打成平手,不过上一次天海战胜恒大,还要追溯到2017赛季。

两队近况:天海已经连续8轮比赛不胜,取得4平4负的成绩,赛季的前7个主场5平2负未尝胜绩,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主场不胜的球队;恒大则是豪取6连胜,也是主帅卡纳瓦罗带队在联赛赛场取得的最长连胜,赛季的前7个联赛客场,恒大6胜1负,最近5个中超客场保持全胜,场均进球数接近3个。

比赛焦点:两队赛季前相互交流的球员,都没有回避条款,皆可领命登场,不过天海方面,权敬源已经回归全北,朴忠均只有阿兰和雷鸟2名外援可用;对于已经8轮不胜,并且被摁在垫底位置的天海来说,想从恒大身上止住颓势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卡纳瓦罗则是反戈旧主,首轮比赛带队主场3-0取胜,本轮做客则是期待完成对天海的双杀,由于比赛在国安之前一天进行,恒大只要取胜就能反超御林军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塔利斯卡和于汉超继续缺阵,不过随着夏窗打开,恒大的外援如何调整,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也能一窥端倪,传出被恒大已经揽入帐下的埃尔克森、费尔南多,有没有可能在本轮亮相?

恒大本场比赛将对阵天海

广州富力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7月6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交锋历史:2015赛季以来,富力与重庆交手9次,富力5胜2平2负占据上风,其中4个主场,富力2胜1平1负,但从2017赛季3-4不敌重庆以来,最近2次坐镇主场不胜。

两队近况:上轮坐镇主场2-0击败建业,富力取得最近5轮的首胜,赛季的前7个主场富力4胜2平仅1负;重庆连续5轮比赛不败,取得了2胜3平的成绩,赛季的前6个客场2胜3平仅1负,最近2个客场平申花胜卓尔。

比赛焦点:富力本轮迎来头号射手扎哈维的解禁复出,但扎哈维被传出和申花接触,这是唯一影响军心的地方;但防线一直漏洞百出的富力,上轮零封战胜建业,防守状况稍有改善,与重庆的较量,两队实力伯仲之间,谁能取胜都不足为奇;重庆的费尔南多已经连续2轮缺阵,随着传出被恒大签下,小克鲁伊夫只能继续依赖大摩托、卡尔德克和阿德里安,不过这3名外援的组合近来状态不错,重庆再度向前4发起冲击。

北京国安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7月6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与卓尔中超交手3次,国安取得全胜成绩,2013赛季的主场3-1拿下卓尔,本赛季首轮客场1-0取胜。

两队近况:国安上轮不敌鲁能,连胜势头再度被终结,不过国安赛季的前7个主场保持全胜,也是目前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打进19球高居主场攻击力之首;卓尔上轮2-0客场击败华夏,最近6轮4胜1平1负,赛季的前6个客场,卓尔3胜3负,最近3个客场连赢大连、富力和华夏。

比赛焦点:国安在京鲁大战中告负,领先优势缩水为2分,与卓尔的较量只有取胜才能继续领跑积分榜,魔鬼工体,加上于大宝解禁复出,虽然巴坎布还在非洲杯赛场,但国安除了巴坎布之外,没有人员的短缺;赛季之初令国安引以为傲的防守,最近8场比赛场场丢球,这点值得国安警醒,卓尔虽然是升班马,但李铁的球队近来状态极佳,最近6轮的揽分势头甚至超过了御林军;此外,卓尔锋线双枪埃弗拉和拉斐尔珠联璧合,国安要想在主场拿下卓尔,就必须看住对手的锋线2名攻击手。

卓尔势头凶猛,国安能否保住榜首。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7月6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申花足协杯、中超交手16次,上港8胜4平4负(不含点球大战)占据了绝对的上风,7次坐镇主场,上港4胜2平仅1负,主场的唯一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的升班马之旅。

两队近况:输给恒大后,上港连续斩落人和与深圳,中超赛场重返胜利轨道,赛季的前8个主场,上港6胜2负从未与对手战平;申花击败苏宁止住不胜颓势后,很快上轮就被恒大3-0收拾,赛季的前8个客场2胜2平4负,击败苏宁也让申花止住了连续6个客场不胜的颓势。

比赛焦点:上海德比之前,上港遭遇的最大困扰,就是埃尔克森离队重返恒大,不出意外上港本轮比赛只有胡尔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3名外援可用,但胡尔克近来状态有些起伏不定,此外上轮受伤的魏震能否复出存在一定的疑问;申花刚刚宣布弗洛雷斯下课,本场比赛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被传出将接替弗洛雷斯的崔康熙暂时不会指挥球队,毛毅军为首的本土教练组将带领球队出战上海德比;对于上港来说,只有上海德比取胜,才能继续紧追国安甚至完成超越,而申花取胜才能远离降级区,一旦德比输球很可能就会被推向降级区;德比之前,两队均出现了一定的变故,则让这场德比的走势有着不确定的因素。

天津泰达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7月7日17: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泰达和苏宁中超交手21次,泰达6胜7平8负稍处下风,10个主场,泰达则拿到4胜4平2负的成绩,最近4个赛季主场面对苏宁不败,苏宁上一次客场战胜泰达还是2014赛季的事情。

两队近况:泰达上轮0-1不敌重庆,遭遇了最近3轮的首败,赛季的前7个主场3胜2平2负,最近1个主场以2-1战胜了鲁能;苏宁上轮2-2险平天海,连续2轮不胜,而且赛季的前8个客场,战绩只有1胜3平4负,最近5个客场3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这5个客场场场丢球。

比赛焦点:泰达和苏宁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泰达取胜将能追平苏宁的积分,苏宁则已经被重庆超越,掉到了积分榜第6的位置;泰达的赵宏略本轮身背4黄将无法出战,苏宁方面黄紫昌已经恢复训练,本场比赛有可能迎来复出之战;泰达上轮与重庆的较量,没有派上乔纳森,而且泰达的头号射手也传出转会传闻,本轮如果无法登场,对于泰达来说很可能就不是好消息,但施蒂利克已经表示,泰达夏窗不会更换外援;苏宁方面,第4外援的引进依旧没有进展,但进攻端的特谢拉和埃德尔状态不错,能否实现反弹全看2人的发挥。

北京人和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7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人和与鲁能中超、足协杯交手33次,人和6胜10平17负完全处于下风,上赛季的2场交手,人和与鲁能全部战平,本赛季的首轮客场0-1告负。

两队近况:上轮1-3遭大连逆转,人和遭遇了3连败,继续被摁在积分榜倒数第2的位置,赛季的前7个主场,人和3胜1平3负,1-3不敌大连止住了主场连胜的势头;鲁能上轮2-0战胜国安,收获了最近4轮联赛的首胜,赛季的前7个联赛客场2胜2平3负,最近2个中超客场平重庆不敌泰达。

比赛焦点:随肯尼亚征战非洲杯的马西卡,已经结束了非洲杯之旅,有望赶上这场对决,加上人和签下了马努,斯塔诺本赛季首次拥有了4名外援可以调配;鲁能方面则面临一定的困境,吉尔已经离队,佩莱能否复出还存在疑问,费莱尼大概率会遭到足协的追罚,李霄鹏只有格德斯1名外援可用,此外归化球员德尔加多的首秀表现尚可,能否助力鲁能在客场拿下人和?鲁能只有取胜,才能保住积分榜第4的位置,一旦无法取胜,就会被身后球队看到希望。

鲁能拿下国安后排名已升至积分榜第四

大连一方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7月7日19:35

预测结果:大连获胜

交锋历史:大连和建业中超、足协杯交手8次,大连3胜5平(不含点球大战)保持不败,其中4次主场面对建业,常规时间2胜2平保持不败,上赛季主场2-1击败了建业。

两队近况:大连上轮3-1逆转人和,拿到最近4轮的首胜,赛季的前7个主场,大连1胜2平4负,最近2个主场负上港平天海;建业上轮0-2不敌富力,最近7轮比赛1胜3平3负,赛季的前8个客场2胜4平2负,最近4个客场3平1负未尝胜绩。

比赛焦点:大连周中刚刚选择换帅,崔康熙请辞,贝尼特斯上任,与建业的较量将成为贝尼特斯的首秀,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舒斯特尔、崔康熙在大连的首秀,都是面对建业,均是和对手战平,贝尼特斯面对建业能否迎来首秀开门红;卡拉斯科上轮复出贡献传射好戏,随着崔康熙离开,去掉“心腹大患”的卡拉斯科能否沉下心来为球队效力,成为本轮大连和建业胜负走势的关键;大连和建业两队,目前同积17分,取胜的球队将彻底与保级警报说再见,同时有望杀进积分榜的上半区。

河北华夏幸福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7月7日19:35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与深圳中甲、足协杯、中超交手6次,华夏3胜1平2负占据上风,2014和2015赛季的中甲坐镇主场,华夏全胜,本赛季的首轮,华夏则是客场1-3被升班马深圳逆转。

两队近况:华夏上轮0-2不敌卓尔,遭遇了2连败,赛季的前7个主场2胜1平4负,上一个主场输给卓尔,结束了主场连胜的势头;深圳连续7轮不胜,仅拿到1平6负的成绩,赛季的前7个客场1平6负,与人和成为仅有的2支客场不胜的球队,并且7个客场深圳仅收获3球。

比赛焦点:华夏与深圳前15轮均只取得3胜3平9负的成绩,同积12分比降级区的人和只高出1分,两队本场比赛的较量,是绝对的生死保级6分战,取胜的球队将暂时远离保级危机;拉维奇虽然复出首秀帮助华夏取胜,但随后2轮未能发挥出威力,不过深圳是中超攻击力最弱的球队,华夏本场可以放心大胆压上;此外,这是谢峰继国安之后,迎来的又一个老东家,但如今的深圳与谢峰执教时期相比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深圳夏窗开启后,签下了上赛季的中甲金靴约翰-马里加强进攻,但球队想摆脱困境,需要普雷西亚多和塞尔纳斯找回状态。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