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腰带3000块买的?WBC泰拳发声明指“点穴大师”赛事侵权

[摘要]不仅“散打冠军”查无此人,腾讯体育还发现并揭露了该赛事在赛前宣传时,涉嫌滥用UFC和WBC泰拳的金腰带和头衔进行虚假宣传。

腾讯体育7月4日 (文/徐思佳)近日,一则“点穴大师KO散打冠军”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网友纷纷吐槽比赛表演痕迹明显,“仿佛智商受到了侮辱”,多位武术专家也质疑散打冠军的简历和“点穴”获胜的方式涉嫌造假。

不仅“散打冠军”查无此人,腾讯体育还发现并揭露了该赛事在赛前宣传时,涉嫌滥用UFC和WBC泰拳的金腰带和头衔进行虚假宣传。昨日,WBC泰拳组织中国区正式发表声明,并委托律师对侵权生产商和使用人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宣传造假酿笑话!赛事裁判长赛前扛UFC、WBC金腰带接受采访

7月2日,腾讯体育发文披露,制造“点穴大师KO散打冠军”的武林龙斗士赛事涉嫌参赛人简历造假、虚假宣传等多处违规办赛操作。在赛前发布会中,该赛事滥用UFC和WBC泰拳组织的金腰带和其头衔进行宣传,为自己虚假造势。

讽刺的镜头出现在赛前发布会时,该赛事的裁判长姚小宝右肩膀扛着“UFC金腰带”,左肩膀扛着“WBC世界泰拳金腰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不管是输赢,都是全情投入,公平、公正、公开,这次拳王争霸赛有国内国外、不同的国家和自治区在一起比赛,都是货真价实、全情投入。”

随后,腾讯体育向WBC泰拳组织中国总部求证,该组织证实,“武林龙斗士”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WBC泰拳组织世界金腰带此举实属捏造事实,盗用WBC泰拳组织名义作虚假宣传,已经构成严重侵权。

WBC泰拳组织发声明委托律师追究侵权责任

2018年9月6日,WBC泰拳组织任命宋科为WBC泰拳组织中国区主席。根据WBC泰拳组织的章程和相关法律规定,凡在中国范围内相关赛事机构在以WBC泰拳组织名义进行赛事举办、运营、推广活动,或者在赛事中使用WBC泰拳组织标志、字样、金腰带等标志性元素之前,均须预先取得WBC泰拳组织中国总部的正式授权认证。

对于“武林龙斗士”的侵权行为,WBC泰拳组织中国总部在7月3日发表正式声明,指出WBC泰拳组织中国总部是经WBC泰拳组织官方唯一正式授权认证、运营WBC泰拳组织中国区事务的权威机构。此前并未收到关于该赛事的正式邀请,也从未与“武林龙斗士”赛事方有过任何合作,而“武林龙斗士”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WBC泰拳组织世界金腰带,假冒WBC泰拳组织名义为选手颁奖,借此装点门面,抬高其自身知名度和影响力,赚取不正当商业利益,对观众造成了误导,对WBC泰拳组织的名誉造成了侵害,属严重的违法行为。

声明的最后,WBC泰拳组织中国总部表示,将委托广东益道律师事务所全权处理相关侵权事务,对侵权生产商、销售人、使用人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金腰带仿制成产业链?淘宝3000块一条!

金腰带在搏击赛事中象征着最高的荣誉,是对选手最大的肯定。但在一些搏击赛事中,金腰带则成了他们装点门面、“招摇撞骗”的道具。

众所周知,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人获得过UFC金腰带。中国女选手张伟丽在前不久才刚刚获得了挑战UFC的冠军挑战权;而WBC泰拳国内目前也只有卢冬强和练喻轩两人持有洲际金腰带,没有一人拥有世界金腰带。因此,“武林龙斗士”在赛前拿出UFC金腰带和WBC泰拳金腰带,其实是未经授权的擅自使用,对观众造成了误导。

不止“武林龙斗士”一家,腾讯体育发现,仿制、定做国际组织的金腰带如今已经成为了一条产业链,从生产、销售都有相关的厂家。在淘宝搜索,“WBC泰拳金腰带”仅需3000元左右就可以买到1:1定制的假金腰带,腰带从图案到细节都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