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乒赛日本14人战女单正赛 刘诗雯首轮PK早田希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9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单打资格赛结束。女单资格赛中国队6人参赛3人突围,算上原来的六名种子球员,中国队一共9人征战本届韩国公开赛女单正赛。日本女乒实现大爆发,有9人从资格赛杀出,算上原来的5名种子一共14人参加女单正赛。首轮女单日本队就有四场内战,另外早田希娜首轮将再次挑战刘诗雯,这将是本站女单首轮的最大看点。

中国队一共有、何卓佳、陈可、刘曦、钱天一、石洵瑶、刘炜珊六人参加女单资格赛,石洵瑶女单资格赛第二轮3-4输给早田希娜,陈可资格赛第三轮2-4输给早田希娜。刘曦资格赛第三轮3-4输给印度一姐巴特拉。

女单1/4区:

丁宁(中国)VS何卓佳(中国) 李怡然(韩国)VS冯天薇(新加坡)

田志希(韩国)VS加藤美优(日本) 小盐遥菜(日本)VS郑怡静(中国台北)

赛会女单头号种子丁宁,第一轮就将遭遇队友何卓佳。丁宁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三,今年6月初的中国公开赛丁宁八强战1-4输给伊藤美诚,随后的日本公开赛她女单第二轮爆冷2-4输给日本的削球手佐藤瞳。本次韩国公开赛在晋级四强之前,丁宁最大的考验就是看能否过何卓佳这一关。

女单2/4区:

石川佳纯(日本)VS木原美悠(日本) 芝田沙季(日本)VS森樱守(日本)

孙颖莎(中国)VS钱天一(中国) 刘诗雯(中国)VS早田希娜(日本)

26岁的日本一姐石川佳纯,女单首轮对手是2005年出生的14岁小将木原美悠。木原美悠曾在今年1月的日本锦标赛上,在32强战中4-1战胜日本队的现役世界冠军平野美宇。今天的女单资格赛,木原美悠连续以连个4-2先后淘汰中国香港的麦子咏和新加坡的林叶。

孙颖莎和钱天一是从小打到大的对手,两人私下也是朋友。孙颖莎从2017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夺得女单、女双双冠,从此开始一炮走红,现在已经是中国队的重点培养对象。钱天一的实力同样出色,但大赛经验相对欠缺一些。早田希娜在资格赛里已经连续赢了中国队两名球员,她女单首轮将对阵刘诗雯。今年2月的葡萄牙挑战赛,早田希娜曾在16强战中4-2战胜过刘诗雯。后来刘诗雯获得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冠军,而早田希娜在日本国内选拔赛里,在最后时刻输给加藤美优没能获得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这次两人再次碰面,刘诗雯迎来了一次绝好的复仇良机。

女单3/4区:

王曼昱(中国)VS巴特拉(印度) 长崎美柚(日本)VS徐孝元(韩国)

佐藤瞳(日本)VS桥本帆乃香(日本) 相马梦乃(日本)VS伊藤美诚(日本)

印度一姐巴特拉,在资格赛第三轮4-3战胜了中国队球员刘曦,实现了她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战胜一名中国队球员的心愿。但女单首轮,巴特拉就将对阵中国队的万王曼昱。这个区有四名日本球员,佐藤瞳、桥本帆乃香这对双削组合首轮就将提前内战,伊藤美诚首轮对阵2002年出生的队友相马梦乃。

女单4/4区:

朱雨玲(中国)VS刘炜珊(中国) 妮娜(德国)VS杜凯琹(中国香港)

平野美宇(日本)VS李皓晴(中国香港) 陈梦(中国)VS中森帆南(日本)

赛会女单二号种子陈梦,首轮对手是2003年8月5日出生的日本15岁小将中森帆南。中森帆南女单资格赛第二轮4-2战胜斯洛伐克的巴拉佐娃,第三轮4-0零封法国球员劳拉。平野美宇的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李皓晴。上届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朱雨玲,第一轮将对阵队友刘炜珊,后者在女单资格赛第三轮4-1淘汰了韩国的申裕斌。(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