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晏含21分中国女排二队1-3土耳其 无缘世联总决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结束首日争夺。主帅郎平以及朱婷、张常宁等主力缺席,安家杰率领中国女排二队以1-3(22-25、19-25、25-22、22-25)不敌土耳其,无缘开门红。中国女排要想保住四强希望,必须在下一场战胜意大利。

比赛焦点

1、郎平携手朱婷等主力队员缺席总决赛,安家杰率领中国女排二队出征。

2、中国女排以1-3不敌土耳其,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在下一场战胜强敌意大利。

3、这是中国女排继今年瑞士精英赛后,再次输给土耳其。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刘晏含一传直接接飞,刘晓彤四号位打中,王媛媛单人拦网建功,龚翔宇发球得分,中国队以4-3领先。卡拉库尔特二号位先是扣出界外,然后扣球打到标志杆失误,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

刘晏含进攻受阻,卡拉库尔特反击得手,土耳其追至9平。短暂相持后,伊尔马兹进攻失误,卡拉库尔特四号位轻吊得手,土耳其将比分追至14-15,阿克曼反击背飞打成,刘晓彤一传到位,刘晏含四号位打中,中国队以16-15保持领先。

接下来,龚翔宇二号位反击第二板打成,中国队以18-16领跑。梅丽哈反击下球,刘晓彤四号位被拦死,土耳其19-18反超。卡拉库尔特反击后攻得手,姚迪处理球违例,土耳其女排以21-19拉开比分。

刘晏含后攻得分稳住阵脚,龚翔宇发球界外,伊尔马兹二号位扣直线命中,刘晓彤一传失误,土耳其以24-21拿到局点,刘晓彤一传不到位,刘晏含强攻打中,刘晓彤反击后攻直接出界,土耳其女排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刘晏含发球建功,龚翔宇二号位反击打成,中国队以3-0抢得先机,土耳其毫不示弱,她们连续拦死刘晓彤、龚翔宇的扣球,伊尔马兹二号位反击打成,土耳其连得五分以5-3反超比分,安家杰被迫请求暂停。

多回合胶着卡拉库尔特后攻出界,刘晏含拦死阿克曼的背飞,中国队追至7平,阿克曼背飞打直线得手,土耳其以8-7占先。刘晏含一传接飞,伊尔马兹二号位打手出界,土耳其11-8拉开比分。郑益昕替换下王媛媛立竿见影,她拦死了伊尔马兹,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10-13。

郑益昕背飞打成,伊尔马兹二号位打成,居内什-泽赫拉发球得分,土耳其16-11扩大战果。刘晓彤四号位打成,龚翔宇反击得分,中国队追至15-17,古德蒂请求暂停。刘晓彤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迫近至17-18,土耳其不受影响连得三分以21-17再次领跑。

胡铭媛发球界外,刘晏含四号位强攻被拦死,土耳其女排以24-19拿到局点,安家杰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一传半到位,四号位强攻没有打死,奥兹巴伊组织反击,伊尔马兹四号位反击下球,土耳其女排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龚翔宇吊球得手,梅丽哈发球出界,中国队以3-1领先,卡拉库尔特二号位拐直线得手,刘晓彤大力跳发界外,卡拉库尔特反击打成,土耳其追至4平。短暂相持后,梅丽哈四号位反击打手出界,土耳其以8-6领先。

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阿克曼发球得分,中国队调整垫球界外,土耳其10-6扩大战果。段放替换下刘晓彤,郑益昕短平快得手,刘晏含发球界外,土耳其发球连续得分,以14-11继续领跑。

刘晏含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一分,刘晏含反击下球,帮助球队追至15平。多回合胶着龚翔宇被拦死,土耳其以16-15领跑。郑益昕二号位背飞打成,段放四号位反击下球,中国队追至18平。

伊尔马兹二号位反击打中,土耳其20-18领先。伊尔马兹扣球界外,中国队追至20平。胡铭媛拦网得分,中国队23-22反超。刘晏含反击帮助球队24-22拿到局点,随着胡铭媛反击快球打成,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梅丽哈四号位反击下球,中国队发球挂网,土耳其以8-6占先。落后的中国队打得有些急躁,刘晏含和段放的扣球接连出现失误,土耳其以12-8拉开比分,卡拉库尔特发球直接得分,安家杰请求暂停。

段放四号位调整强攻被拦死,刘晓彤换下段放,刘晏含强攻屡试不爽,但随着梅丽哈扣中,土耳其以16-13领跑。郑益昕短平快被拦死,刘晓彤四号位扣中,梅丽哈二号位得分,土耳其以19-15保持领先。

厄尔坎四号位建功,中国队过网击球违例,土耳其21-17拉开比分。刘晓彤强攻打中提振士气,卡拉库尔特吊球得手,胡铭媛探头打中,土耳其一次攻打成24-21拿到赛点,梅丽哈得分,土耳其25-22胜出,局分3-1战胜中国女排二队。

赛后声音

赛后安家杰点评比赛:“我们和土耳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感谢队员的作风,把现有的技术展现出来,有点遗憾我们没能赢下比赛,我们有一些反击,包括发球方面如果做好一点,这样我们赢得机会更大。接下来对阵意大利,希望我们有些环节能够做出修正,做出针对性,期待下一场比赛。”

安家杰也分别点评了刘晏含和姚迪的表现,他如是说:“刘晏含在进攻端包括有两轮接发球表现都不错,我觉得她的防守可以更好一些。姚迪今年以来随着比赛场次的历练和增加,传球相对稳定,思路比较合理,希望她后面越来越好。”

队长刘晓彤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我觉得我们跟土耳其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队伍打出了精神和作风,只是在技术环节、细节上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扣球54-58落后,拦网7-10落后,发球3-9处于劣势,中国队失误送分20分,土耳其失误送分24分;

中国女排三人得分上双,刘晏含砍下21分,龚翔宇15分,郑益昕10分,刘晓彤7分,胡铭媛5分,段放3分,杜清清2分;土耳其四人上双,伊尔马兹18分,卡拉库尔特16分,阿克曼和梅丽哈14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王媛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姚迪,自由人倪非凡;

土耳其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卡拉库尔特、梅丽哈,副攻阿克曼、泽赫拉,接应伊尔马兹,二传奥兹巴伊,自由人阿克兹。

其他赛果

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1战胜波兰女排,取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1-25、25-16、25-15、26-24。美国队德鲁斯砍下23分,罗宾逊19分,巴奇13分,华盛顿11分;波兰女排斯玛泽克轰下全队最高的22分。(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