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披露雷耶斯车祸原因:并未超速 或由爆胎引起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北京时间6月1日,西班牙球星雷耶斯和他的表弟遭遇车祸遇难,这场车祸的原因至今仍然是个谜。起初人们议论的焦点集中在车辆的速度上,据说车祸发生时车辆正以237km/h的速度行驶。但专家弗朗西斯科-加拉迪在参加西班牙体育电视台一档名为《Jugones》的节目时表示,雷耶斯当时所驾驶的梅赛德斯-博速S550轿车的巡航速度应该在130-135km/h之间。“我做了一些初步的计算,结果显示当时的速度远远没有这么高......”他说。

除此之外,加拉迪表示是爆胎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这就是他的车辆失控的原因。四个轮胎之一的金属部分与路面发生了摩擦,我坚信发生摩擦的就是铝圈的边缘。”他说道。

另一个法律专家米亚姆-莫亚提出另一种可能,她认为当时车辆的速度应该更低。在她看来,雷耶斯当时以111-128km/h的速度在限速120km/h的公路上行驶,所以根据这种猜测,车祸的发生应该与超速没有关系。

车祸发生时的刹车痕迹

莫亚表示她是在同事的帮助下独立展开的调查。“‘雷耶斯车祸’已经成为了他博客的标题,里面有各种关于车祸现场的照片和数学计算,我们就是这样用科学和技术击破谣言的。”

这就是莫亚得出的结论:“2019年6月1日上午11:40左右,雷耶斯驾驶梅赛德斯-博速S550轿车经A-376公路前往乌特雷拉(塞维利亚的一座城市)。但出乎他意料的是,汽车的右后轮突然失控,所以他尝试将车停在路边。由他的刹车痕迹可知他当时的速度在111.49-128.01km/h之间,这个推测的误差不会超过10%。因此在事故发生时,雷耶斯的行驶速度并没有超过限速。”

(maxzhan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