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新格局?恒大归化开启烧钱2.0 为冲击世界杯买单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为了2022世界杯,中国足球正在不惜代价地通过各种努力推进,包括当下愈演愈烈的归化浪潮。广州恒大已经成为了归化政策下领跑的排头兵,以接近两倍的年薪请回高拉特,又拿下埃尔克森同样付出的是年薪翻倍代价,按照恒大这样的花法,12个亿的消费上限早就被突破。但目前付出的代价,同样可能改变中超赛场的格局,强力外援+归化强援,可能让恒大再次一枝独秀。

狂揽归化,恒大再度开启烧钱时代?

争冠3强,刷新积分上限

国安虽然第15轮0-2不敌鲁能,积分停留在39分,不过这是中超史上半程第2高的积分,除了恒大2013赛季创造的半程41分外,2011和2017赛季,恒大半程均得到37分,还不如本赛季的国安强势。

国安的半程积分史上第2高,而身后的恒大和上港也毫不逊色,两队都拿到了37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除了2013赛季和本赛季,这个积分都可以夺得半程冠军,而今年却只能屈居国安之下。来对比一下上赛季前3名的半程成绩,除了国安32分之外,第2名鲁能31分,位列第3(少赛一场)的上港30分,即便算上后来第13轮补赛2-1击败恒大,上港去年的半程也只有33分。

上赛季半程如果拿到39分,领先2名至少2个胜场的距离,但本赛季的39分,国安却只领先身后的上港和恒大2分,原因不外乎中超的强弱差距太大。上港和恒大,都领先第4名鲁能12分,而积分榜后5队的球队,申花、华夏和深圳同积12分、人和11分、天海10分,保级5队之间的差距不足一场球。

上赛季的保级军团也格外庞大,但半程战罢,除了积8分垫底的贵州、积10分排名倒数第2的大连之外,重庆拿到14分、建业拿到15分、亚泰则有17分入账,保级军团的分数远不如本赛季如此“可怜”。

引援花钱?归化也烧钱!

从2019年开始,中国足协出台了四大帽政策,各队的花费被限制在12亿之内,对于去年花费超过20亿的恒大和上港而言,本赛季想达标已经不可能。不过就在各队想方设法限制大手大脚的同时,归化浪潮的开启,却让找到新思路的恒大不得不继续砸钱。国安归化的侯永永和李可,不仅下手早,而且属于精准的有血统归化,虽然花费不菲,但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而恒大除了布朗宁、萧初这样的有血统归化外,还直接瞄准了纯外援,却能在将来为国足效力的球员。但要想说服埃尔克森、高拉特、费尔南多这样的外援,放弃巴西国籍,直接加入中国国籍,那自然需要“大出血”。

高拉特的年薪接近翻倍,超过千万欧,埃尔克森的回归,和引进费尔南多,不仅需要花费不小的转会费,更是开出翻倍的年薪。除了涉及球员交换外,引进费尔南多曝出的转会费为1000万欧,年薪则达到了800万欧,即便是将费尔南多暂时租借出去,这笔钱也需要恒大出,毕竟能承受如此高薪的弱队几乎没有。

埃尔克森更是利用自己即将成为归化球员的身份狮子大开口,中超目前的球队中,有且只有恒大能够承受埃神的高薪。当初各队砸钱引进大牌外援,还是一次性“消费”,如今为了归化球员,不仅是高年薪而且还有长期合同,高拉特的合同就更新为5年,意味着未来很长时间之内,恒大都需要承受高薪资带来的压力。

至于中国足协规定的本土球员年薪不超过1000万人民币,国脚球员的年薪不得超过1200万人民币,在归化球员面前就是一纸空文,未来如何改进平衡还需要继续摸索。

下半赛季的恒大要一枝独秀?

归化冲击世界杯,也引发中超新格局?

有血统的归化对象,恒大目前有2人,包括了已经以外援身份得到注册的布朗宁,还有租借到申鑫的萧初,而纯外援的归化对象,除了高拉特、埃尔克森、费尔南多之外,阿兰和阿洛伊西奥被传出也是恒大未来的归化对象。等到这些纯外援全部完成归化手续,以内援身份为球队效力时,即便恒大使用名义上的“全华班”,实力也超出其他球队一头。

有血统的归化球员,李可、布朗宁的实力已经是上限,绝对不如埃神、高拉特这样级别的球员提升球队实力的效果明显。而目前中超、中甲,达到归化或者接近归化年限的纯外援,已经尽数和恒大扯上关系。伊沃,以及中甲的古托和多利,看得上的球队几乎没有,除了多利目前只有29岁外,古托已经31岁,伊沃的职业生涯已经在走下坡路,归不归化都没有多大的意义。

如果让恒大顺利完成所有归化球员的手续,当高拉特、埃尔克森、费尔南多等人顺利入籍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里皮的球队将会得到最大限度的实力提升,为了2022世界杯放手一搏。

在极端手段下全力冲击世界杯,广州恒大烧钱归化正是为了国足“买单”,只是同时也在受益,中超赛场争霸格局或因此改变。上港和国安恐怕只能再次看着恒大绝尘而去,这也引发了新的热议讨论。

埃尔克森原本是上港最好的归化对象,但因为舍不得“下血本”,只能将埃神让给恒大去归化,国安虽然是开归化先河的球队,拿下了侯永永和李可2名有血统的归化球员,但要归化到纯外援级别的球员,目前已经几乎不可能。

在归化浪潮快速推行的同时,各种连锁反应将被不断触发,那么国足能否打进世界杯呢?为了2022世界杯,广州恒大正在承担的重任和压力一样大,中国足球的探索和渴望还在继续……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o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