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教授离去枪手不会做生意了?4年血亏2.1亿 如今买人遭冷眼

近来,《太阳报》为阿森纳算了一笔账,过去4年,因为经营不利在出售球员方面亏损了多达2.1亿英镑。诸如格纳布里、什琴斯尼、拉姆塞等,有多达8名球员的交易让阿森纳看走眼。

4000万镑购扎哈,令水晶宫哭笑不得

曾几何时,阿森纳向来以财政健康闻名,这多半是来自于前任温格精的打细算与慧眼识珠。往往低价购进年轻的潜力球员,等成名后再进行售出,赚得翻倍的利润。亨利、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纳斯里、阿德巴约等都是经典案例,纵然许多是被迫行为,但从球员买入卖出的交易来看,阿森纳是生意上的成功者。

可是近年来,阿森纳在这门生意上屡屡失意。在近4个赛季,《太阳报》一共列出了阿森纳的8名球员,在转会上频频“失手”,让阿森纳蒙受损失逾2亿英镑。他们分别是:

1、格纳布里

2016/17赛季,阿森纳以500万英镑出售给不莱梅,如今,格纳布里已经成为拜仁和德国国家队的主力右边前卫,目前身价已经达到了6000万英镑,甚至更多。

2、什琴斯尼

2017/18赛季,当初波兰门将因为失误和抽烟事件被温格清洗,以1000万英镑甩卖给尤文,但是如今什琴斯尼已成为尤文的主力,表现十分稳定,目前的身价,至少有2000万英镑。

3、张伯伦

3500万英镑出售给利物浦,这笔交易对枪手看上去不错,但是从目前来看,阿森纳依然是亏损的,尽管上赛季报销,但张伯伦目前的估价也高达5000万英镑,克洛普依然将其视为进攻上的重要棋子。

4、阿德莱德

这名球员被阿森纳以150万英镑卖给鲜为人知昂热,如今身价已经达到了2000万英镑,在欧洲U21欧洲杯的比赛中令人印象深刻,是一名冉冉上升的新星。

5、桑蒂-卡索拉

三弟的离开,让无数枪迷惋惜不已,西班牙人经历了多次伤病的折磨,枪手已经不再敢和西班牙人续约,去年夏天一度面临无球可踢,可是回到比利亚雷亚尔,卡索拉迎来了回归,甚至要被召回到西班牙国家队,目前的身价仍有1500万英镑。

6、威尔谢尔

因为伤病,以及温格的离开,威尔谢尔在去年以自由身告别阿森纳,在这位曾被寄予厚望的球员身上,阿森纳未得到一丝一毫,但目前小威的身价仍值2000万英镑。

7、维尔贝克

因为伤病因素,阿森纳也没有信心和英格兰人继续续约,在今年夏天自由放行了黑贝。不过在黑贝健康的岁月里,常常成为阿森纳的救世主,他的离开,让阿森纳在前锋上失去了一位合适的替补人选,在转会费上也没有任何收益,然目前黑贝的身价仍有2000万英镑。

8、拉姆塞

拉姆塞白白丢失

因为续约问题处理不当,阿森纳白白损失了一名鼎力悍将,如今,29岁的威尔士国脚已经愈来越纯熟,被尤文免签带走之后,阿森纳却无力买到合适的替身,目前拉姆塞的身价高达6000万英镑。

不可否认,在球员身上看走眼,贸然做出了不当的交易也是俱乐部常有之事,但是有多达8名球员(4名自由身),并遭受了多出2亿英镑的损失,这就很说明问题。阿森纳在转会决策上的屡屡失败,是近些年来高层不稳、管理无方的写照。

阿森纳的大股东斯坦-克伦克本来就被球迷诟病,在全面控股枪手之后更令人看不到希望。近年来领导班子也是频繁更迭,温格离开、CEO加齐迪斯离开,体育总监桑列伊、市场总监温科什塔姆的权力不断变化,从多特聘请的“黄金眼”米斯林塔特在加盟刚刚一年就离开,至今和曼联一样仍无真正的“足球总监”角色。

阿森纳在上季末段乏力丢四,很大程度上是冬窗转会无为所致,缺少了米斯林塔特这样的角色,埃梅里从巴萨租来的丹尼斯-苏亚雷斯毫无用场,白白损失了400万英镑。

这个夏窗,阿森纳在引援上也停滞目前,至今都没有新兵加入。而且,在转会市场上屡屡遭受冷眼和耻笑,先前的卡拉斯科、蒂尔尼,目前的扎哈,几笔交易的报价都令对方尴尬至极,在引援上看不到决心和希望,又走了切赫、拉姆塞、黑贝,在各方不断补强的同时,阿森纳的实力却在下降,老雷已经提前给枪手定论:下季还争四?争六都困难!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