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芬兰冰壶选手遭遇现实版“人在囧途” 石家庄回国用75小时

话说,就在上周五,中国河北混双冰壶公开赛顺利结束了。12支参赛队伍本着开开心心参赛,安安全全到家的宗旨,陆续返程。

回家啦!

然而,有这么一路人马,在返程途中接连遭遇“水逆”,耗费75小时才到家,上演一出真人版人在囧途!

事件的女主是芬兰队的小姐姐奥纳,在比赛中,小姐姐就过敏了,而且看着还挺严重。于是前往北京的医院治疗,还进行了输液。

奥纳在医院输液

治疗耽误了回程航班,在组委会帮助下,俩人预定了第二天返程机票。

俗话说:“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拖着病体的小姐姐,心心念念想早点到家,却不知道这只是刚刚开始……

先是机票出问题了,飞往莫斯科中转的飞机晚点了12.5个小时。

中国机场的咖啡也弥补不了我身心的创伤

接着,好不容易抵达莫斯科,俩人在发现错过了下一段回赫尔辛基的航班。

一路上小姐姐奥纳不知道是怎样撑过来的,反正在登上前往赫尔辛基的航班前1小时,搭档考斯特小哥哥率先崩溃了。

接连跟着吃“瓜落”的他表示,从北京到现在已经38小时没有好好睡过觉了,求别再拖延。

已困蒙圈

终于,在莫斯科等了15个小时之后,俩人如愿起飞。

到家后的奥纳回顾这次充满“杯具”返乡之旅,表示就跟一场“噩梦”一样。

尽管来中国参赛遭遇“囧途”,但是奥纳并不后悔。“无论如何,我们在中国度过了美好的一周。很高兴参加首届中国公开赛。感谢组委会、制冰师杰米、团队和裁判们所做的一切。”

其实,常年在世界各地参赛的选手们,旅途中难免不遇到一个、两个棘手的问题。

中国花滑男单选手金博洋也有过类似的遭遇。去年花滑大奖赛芬兰站,金博洋的机票出错差点没去成,法国站签证迟迟没有下来,一直无法登机。

后来,国际滑联总部与法国方面沟通确认,金博洋终于顺利拿到法国签证,航班也进行改签,然而直到比赛前一天才到达法国。仓促上场的金博洋状态不佳,只获得第九名,无缘大奖赛总决赛。

而不久前的美洲杯智利和哥伦比亚的1/4决赛,智利队乘坐的大巴遭遇堵车,最后比赛被迫推迟20分钟开赛。最神奇的是,智利队通过点球大战还战胜了哥伦比亚队。看来,有时候遭遇囧途也是一种攒人品!(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