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足协官宣西野朗出任国家队主帅 同时执掌U23国奥

腾讯体育7月2日(文/应虹霞)泰国足协当地时间7月1日宣布,前日本国家队主帅西野朗出任泰国国家队兼国奥队主教练。此前,泰国足协主席索约6月30日曾向外界透露,西野朗上任概率是“99%”。

西野朗执教泰国国家队

据悉,西野朗早些时候来到泰国,30日考察了泰国联赛的一场比赛。1日,西野朗与泰国足协进行了长谈,最终接受了这一职务。外界推测西野朗的年薪为5000万日元(合约人民币300万元)。

众所周知,西野朗去年俄罗斯世界杯临危受命,最终带领日本队进入世界杯16强,这番业绩获得泰国方面高度评价。此前,索约表示与西野朗“已经持续接触了接近两年”,“新主帅将全权拥有对球队的管理权,不受外界任何干涉。”

女足世界杯在法国即将迎来半决赛。亚洲球队虽然全军覆没,但亚洲女足的陌生面孔泰国女足史上首次杀入女足世界杯令人震动,它代表着泰国足球的全面崛起。

泰国足协官宣西野朗上任

泰国男足在今年1月亚洲杯期间,因为首仗大败,火线炒掉了塞尔维亚籍原主教练拉巴茨,转而扶正了助理教练、泰国人西里萨克,直到今年6月的国王杯。而为今年9月即将到来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40强赛,泰国队一直在全世界寻找合适的人选,最终锁定了处于自由人状态的西野朗。

对此,日本网友喜大普奔:“日本籍教头获得好评令人欣慰。今后,乐见宫本恒靖、本田圭佑、长谷部诚、中村宪刚等人,未来也成为杰出的足球教练。”“日本籍教头在亚洲遍地开花的话,比赛的乐趣也陡增啊!”“来一场泰国队打柬埔寨队?”

在国家队之外,泰国足协也一并将泰国国奥队交给了西野朗调教,对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也是虎视眈眈。如果说当年,中国男足1比5不敌泰国男足是一种偶然的话,那么,泰国男足2019年亚洲杯打入16强,女足史上第一次进军世界杯,为卡塔尔世界杯40强赛延揽西野朗,这一系列动作或表明,东南亚的狼,真的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