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举行 孙清海马春分获男女组冠军

相约十四冬,仲夏雪中飞。6月29日,2019年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在内蒙古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举行。

牙克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著强出席开幕并致辞。臧市长表示,近年来牙克石市扬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之长,坚持绿色美丽发展战略,“精彩十四冬、魅力内蒙古”,距十四冬召开还有232天,牙克石作为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滑轮比赛的承办地,正在全力做好赛事筹备,7月27日“十四冬”滑轮、滑轮+射击比赛也即将开赛,牙克石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正在全方位、立体化营造办赛环境。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在开幕式上强调,在冬奥会的各比赛项目中,越野滑雪项目占据着基础大项的地位,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打破了季节的限制,填补了夏季滑雪赛事举办的空白。为我们的运动员创造出更多的雪上实战机会,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对于我国四季开展越野滑雪项目训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牙克石市将冰雪运动开展与区域经济转型、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了良好的示范。

本届赛事吸引了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河北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山东青岛体育运动学校、山西吕梁体育运动学校、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云南省体育局、新疆阿勒泰、河南省洛阳、广西壮族自治区等代表队百余名优秀越野滑雪选手参赛,包括多名国际赛事奖牌得主和全国冬运会金牌得主,其中来自黑龙江队的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李宏雪曾获得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赛金牌;黑龙江队的另一位队员孙清海曾代表中国队参加平昌冬奥会,曾获得2012中国·牙克石越野滑雪争霸赛2.5公里短距离滑雪冠军;以及来自内蒙队的宝林和胡伟耀分别是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冬季两项接力冠军和冬季两项混合接力冠军。各单位均派出主力队员参赛,选手齐聚牙克石,展开了一场激烈的雪地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短距离1.4公里自由式、女子短距离1.4公里自由式比赛。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的选手孙清海和来自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选手马春表现出色,分获男、女组冠军。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的宝林、渐凯歌分获男子组二、三名, 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李宏雪、宋洋分获女子组二、三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